24歲超甜正妹Coser確診病逝 中媒報導「不敢提新冠」網嗆悲哀
中國24歲Coser「伊川川」確診病逝,中媒報導時卻絕口不提「新冠」。(圖/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中國24歲知名正妹Coser「伊川川」擁有甜美外表,精緻臉蛋,過去她經常打扮成遊戲《原神》裡的角色,在微博上有超過45萬粉絲追蹤,但讓人心碎的是,伊川川也逃不過新冠肺炎的魔爪,在去年(2022)12月28日她因病在北京過世,告別式後大體將安葬在廣州。然而,中國媒體在報導此事時卻絕口不提「新冠」2字,欲蓋彌彰的態度讓網友集體炸鍋,紛紛痛批:「新冠兩字是太燙嘴了嗎?」

更多新聞: 吳姍儒懷胎8月收「粉絲私訊」暴氣!怒曬對話截圖嗆16字:令人厭惡

24歲超甜正妹Coser確診病逝 中媒報導「不敢提新冠」網嗆悲哀
中國24歲正妹Coser伊川川確診新冠肺炎去世。(圖/翻攝微博)

實際查看伊川川過往貼文,可以發現她在去年12月18日時透露「咳的肺的出來了」,似乎當時就已經染疫,而且症狀並不輕,隔天世足落幕她還強作精神為梅西恭喜,後來有將近1個月的時間都沒發文。直到昨(9)日才由管理員發布公告,表示「伊川川已於2022年12月28日因病在北京身故,終年24歲,告別儀式已在北京舉行,後將安葬在廣州,浮生一夢,天各一方,晚安。」管理員最後還說,川川回到了她的故土,並在她所熱愛的那片土地長眠,願她在那邊幸福健康,永遠美麗,能過著愉快安逸的生活。

24歲超甜正妹Coser確診病逝 中媒報導「不敢提新冠」網嗆悲哀
伊川川擁有細緻臉蛋和白皙皮膚,吸引一大票粉絲追捧。(圖/翻攝微博)

伊川川從出現症狀到離世只隔了短短10天,當時還有粉絲關心「川也陽了嗎?」她則回應:「陽了好幾天,退燒了,就喉嚨痛咳嗽」,不料病情急轉直下,就這樣帶走了一名24歲美女,讓網友們備感不捨。

中國多家媒體在報導時僅稱「網紅依川川因病去世」,完全避談新冠肺炎,讓眾網友群情激憤,忍不住開罵:「因病?就是新冠併發症」、「不懂,為什麼不能寫新冠?甚至醫生診斷也不能寫新冠」、「冷知識:訃告不寫病因」、「因為新冠去世的,唉現在真悲哀,都不能說因為新冠去世,真的難」、「新冠兩個字都不能打了嗎?」

24歲超甜正妹Coser確診病逝 中媒報導「不敢提新冠」網嗆悲哀
伊川川的Cosplay美照已永遠成為絕影。(圖/翻攝微博)
更多新聞: 愛火復燃官宣了?楊繡惠凌晨與白雲「肉體勾勾纏」告白4字閃瞎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