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頭」告3議員當選無效 議員施志昌喊「不容濫訴」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第一選舉區,競選「四連霸」失利的,前民進黨議員吳敏濟,1月11日召開記者會,怒控在第一選區當選的3個人,都涉嫌賄選,吳敏濟已經提告當選無效!其中一位被告的議員,是與吳敏濟同黨的施志昌,施志昌回應,不能因為吳敏濟自己落選就「濫訴」,污衊別人的清白從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獲防火避難認可 李四川:目標4月完工、年底試營運

前台中市議員(民)吳敏濟說,「賄選買票,當選無效。」

站在第一排中央,舉起拳頭呼口號的,在甲安埔地區,第一選區的選民,對他應該不陌生,他是民進黨前議員吳敏濟,這次競選「四連霸」卻失利,以一萬兩千多票,成為「落選頭」,選舉結束了一個多月,他到台中地院前,怒控選風敗壞。

「落選頭」告3議員當選無效 議員施志昌喊「不容濫訴」

前台中市議員(民)吳敏濟說,「大量的金錢的佈樁會包括選前的吃飯請客,招待旅遊還有買票。」

吳敏濟在去年底,已經提告,11日上午,他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已經提供相關賄選資訊,狀告第一選區「所有」當選者,這3個人當選無效。

前台中市議員(民)吳敏濟說,「正式向這三位當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我們希望司法能夠公正。」

吳敏濟類似「無差別」的提告,讓3位當選者很錯愕,尤其,除了2位國民黨議員,楊啟邦與李文傑,他們都表示,尊重吳敏濟的訴訟權利,另外受關注的,還有他與吳敏濟同屬民進黨的議員施志昌,也一樣挨告!

「落選頭」告3議員當選無效 議員施志昌喊「不容濫訴」

台中市議員(民)施志昌說,「如果經調查本人賄選,本人立刻辭去議員的職位,但是如果經過司法調查確屬於濫訴,也請作為黨內前輩的吳敏濟,公開於鎮瀾宮的廣場公開道歉。」

面對「黨員告黨員」狀況,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尊重,等待司法調查結果出爐,再依黨規執行相關處分。

更多新聞: 被綠營竹市議員喊開除黨籍 王世堅稱「不主動退黨」:尊重黨的決定、不抗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