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電子支付買基金! 小資族穩健投資錢「兔」似景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鈺淳 台北報導

近年來國人的消費習慣,逐漸朝向電子支付方向邁進,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10月底前,電子支付使用者高達2077萬人,年增36.3%。元大投信瞄準商機,攜手icashpay,提供全台首家電子支付買基金服務,鼓勵年輕小資族群,穩健投資。

更多新聞: 女兒最愛「小被被」突被丟去洗!媽媽秒變臉:要家庭戰爭了

無論是夜市小吃,或者賣場百貨及超商,幾乎都能使用電子支付,除了食衣住行育樂,現在也成為理財幫手,元大投信攜手icashpay 跨界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家,電子支付買基金服務,一共13家金融機構使用者,可透過線上開戶及支付綁定。

全台首家電子支付買基金! 小資族穩健投資錢「兔」似景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說,「我們可以透過這樣一個結合,把很多的年輕族或者是小資族,或者是這樣一個理財有需求的投資者,從第一哩路的開戶,到第二哩路的基金的投資,不管從金流交易流消費流,或者是產品流資訊流,都可以整合在一起。」

畢竟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去年10月底前,電子支付使用者高達2077萬人,年增36.3%,金額也比前一年多了24%,顯示電支市場,成長迅速,尤其今年開始,年滿18歲就可以辦信用卡、買股票等等,業者也下修基金理財門檻。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說,「ETF這幾年從大概3年前的100萬人,到現在成長到600萬人,那這裡面已經看得到,我想是小資化跟年輕化,所以看得出來投資者透過零股,或透過定期定額來參與ETF這個市場,已經蔚為主流,所以我們透過連結基金的方式,也可以把ETF共同基金化,來進行所謂的數位場景的應用。」

全台首家電子支付買基金! 小資族穩健投資錢「兔」似景


元大投信透過研究也發現,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績效其實很接近,不用擔心大盤的漲跌,建議小資族遵守紀律,量力而為。長期下來,就能為自己賺進可觀的被動收入。

更多新聞: 車窗「感性標語」吸萬人朝聖 司機曝乘客陋習:其實看得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