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沒了!喜馬拉雅山小鎮地層下陷 700棟房屋龜裂遭拆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小鎮喬希希馬特因地層下陷,導致建築物的牆壁和地面嚴重龜裂,近700棟民宅毀損嚴重。儘管民眾抗議,但當局昨天開始拆除這些房子。居民沒有安身之地,不知未來何去何從。

更多新聞: 中國控歧視!祭第二波報復 宣布:暫停日韓公民過境免簽

兩層樓的小洋房外牆打了個大叉,入內一看,牆壁到處都有龜裂,有的裂痕又大又深,地面也有,觸目驚心。

民眾邊哭邊講電話,住了大輩子的屋子如今就要被拆了,居民茫然、害怕、不知所措。

民眾說,「當局現在要我們撤離,卻沒有給我們任何協助,只叫我們離開,我們能去哪裡呢?」

家沒了!喜馬拉雅山小鎮地層下陷 700棟房屋龜裂遭拆除

喬希希馬特位在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人口約1.7萬,這個山城小鎮是前往印度教和錫克教主要聖地必經之地,也是喜馬拉雅山登山客喜愛的山區,湧入的人越來越多。

近幾年來,當局大興土木,工程包括大型水力發電廠和通向聖地的隧道,被認為是導致地層下陷的主因。

這幾天,當局已經撤了400多人,拆除這些危樓的工作1月10日展開,負責拆樓的工程師指出,目前正在制定標準作業流程。

工程師卡南戈說,「我們要先從高處開始拆,慢慢拆到山腳下,我們會先拆靠近山坡的房子,所以這一裡地面的負載力能維特穩定,房子不會垮下來。」

家沒了!喜馬拉雅山小鎮地層下陷 700棟房屋龜裂遭拆除

民眾除了擔心沒地方住,也煩惱村子沒了,要如何維生。

民眾說,「如果喬希希馬特市場被拆掉了,我們要怎麼過日子,這是我們的生計,現在我先生和兒子都沒收入,我該怎麼辦?」

拆除工作進行中,當地民眾也在鎮上遊行抗議,也有人靜坐抗議。當地官員11號表示,已緊急通過過渡時期的援助方案,讓居民能暫時安家。

更多新聞: 尾牙抽中特等獎!她一開崩潰罵「髒東西」 釣出大票苦主:你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