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9行政區「哪個最常被忽略」?1觀光勝地連他都忘了
新北市有29個行政區,一名網友好奇哪個最常被忽略?意外引起熱議。(圖/翻攝自新北市官網)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新北市有29個行政區,是全台最多人居住的縣市,在網路上的討論度也最高。一名網友好奇,在這29個行政區中有哪個最常被忽略?並逐一列出名單。貼文曝光後,釣出大票網友齊喊「這一區」,另也有眼尖網友發現,就連原PO的內文也漏寫這區,意外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昔年資越高尾牙獎品越好!他苦熬6年「不滿規定改了」 一票網不挺

一名網友8日在PTT提到新北市是最常被網友熱議的縣市,好奇問「 新北市哪個行政區最常被忽略?」並逐一列出各個行政區:板橋、新莊、中和、三重、新店、土城、永和、汐止、蘆洲、淡水、樹林、林口、三峽、五股、鶯歌、泰山、八里、瑞芳、深坑、三芝、萬里、金山、貢寮、石門、石碇、坪林、烏來、平溪。

貼文曝光後,獲得最高票的行政區是雙溪區,眼尖網友也發現,就連原PO都沒發現自己漏寫了,在留言區熱烈回應「雙溪,連你自己都忘了」、「欸你的雙溪區呢」、「看來雙溪就是答案了」、「還真的沒聽過雙溪」、「雙溪有自己的高中」、「外雙溪還比雙溪有名」。另也有網友提問「雙溪跟外雙溪是同個地方或是附近嗎?」,釣出熱心網友解惑「雙溪在新北市,外雙溪在台北市士林附近,差滿遠的,兩者的雙溪是不同的溪」。

新北市29行政區「哪個最常被忽略」?1觀光勝地連他都忘了
在清朝時期,雙溪渡船頭是淡蘭古道重要的關口。(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給出其他答案「石門吧 」、「其實最下面四個扣掉烏來,都很沒存在感」、「鶯歌吧,常常被認為是桃園」、「貢寮嗎? 我以為是宜蘭的轄區....」、「樹林版的人覺得他們自己存在感很低」、「新北市應該要重劃,從板橋到貢寮比新竹遠」、「你去街上問林口在哪 新北桃園會是55波」、「石門我一直以為是桃園的」。

新北市29行政區「哪個最常被忽略」?1觀光勝地連他都忘了
網紅景點「寂寞公路」其實也位於雙溪區。(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然而,新北市雙溪區其實是個熱門的觀光景區,當地除了有淡蘭古道「寂寞公路」不厭亭雙溪老街,還有三貂嶺自行車道牡丹車站商圈,夏天更是經常吸引民眾上山的避暑山城。

更多新聞: 他不解女友「存款4千萬元」卻超愛殺價!網點1關鍵:跟錢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