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資越高尾牙獎品越好!他苦熬6年「不滿規定改了」 一票網不挺
公司突然改變尾牙規定,讓一名苦熬6年的網友心裡不平衡。(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適逢年末,各大公司都會舉辦尾牙犒勞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勞,期間除了吃飯和表演,還有許多抽獎活動,展現十足誠意,員工們也都希望能抽到大獎,過個好年。不過,日前卻有一名網友抱怨,公司原本都是按照年資分配尾牙獎品,沒想到如今才剛熬出頭,尾牙的規定竟然改了,讓他心裡相當不平衡,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休旅車見路口紅燈「衝進加油站」!10秒假動作偷吃讓眾人看傻

一名網友9日在Dcard好奇問「會介意尾牙獎品有沒有照年資分嗎?」並表示自己在公司待了6年,參加過幾次尾牙,往年都是按照年資分配抽獎獎品,有未滿1年、1年以上、3年以上、5年以上,年資越高可以得到的獎品就越好,「以前一直是拿著低福利上來的,沒想到等自己年資夠了卻改了遊戲規則,變成只有未滿半年的拿參加獎,其餘所有人都一樣,心裡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平衡。」

尾牙原照年資抽獎!他苦熬6年「不滿規定改了」 一票網不挺
原PO好不容易在公司熬了6年,怎料公司竟變更尾牙抽獎規則,讓他心裡不平衡。(圖/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網友卻一面倒不挺原PO,留言表示「就運氣問題啊,不然你怎麼不早幾年進來呢?」、「很像苦過來的婆婆不爽媳婦過太爽」、「我以為那個就是多的錢玩好玩的欸,反正年終領的錢已經不一樣了,尾牙抽開心就好了,不然抽到獎都被眼紅或情勒好煩喔」、「如果你六年資拿的分紅跟一年資拿的分紅一樣,才比較幹」、「不爽就離職」、「反正都抽不到,有差嗎」。

尾牙原照年資抽獎!他苦熬6年「不滿規定改了」 一票網不挺
原PO抱怨全文。(圖/翻攝自 Dcard)
更多新聞: 序號都一樣!「XD千元假鈔」流竄北台灣 多縣市集體爆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