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實境求生高手首度來台!對決合歡山與神仙谷 吃蟲、落石瞬間全都錄
《單挑求生高手》首度來台灣取景,由主持人艾德對上兩位頂尖冒險家,在合歡山和神仙谷展開生死對決。(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Discovery頻道實境求生節目《單挑求生高手》,自2019年播出至今廣受歡迎,最新一季首度抵台取景,主持人艾德史塔福(Ed Stafford),將攀登地勢多變的合歡山、穿越苗栗神仙谷的湍急瀑布,與登山專家兼超馬好手孫靈野,及親兒子乾媽涅斯奈特(Ness Knight)一較高下,試圖擊敗所有對手,拿到全勝紀錄。

更多新聞: 台灣女孩挑戰聖母峰EBC突呼吸困難 搭直升機下山曝「保險很重要」

《單挑求生高手》第三季節目首度選擇在台灣拍攝,分別在合歡山與苗栗神仙谷取景,擁有豐富宏偉的地質景觀,以及多元的大自然風貌,對選手來說非常具有挑戰性,主持人艾德史塔福,同時也是金氏紀錄史上,第一個徒步走完亞馬遜河的冒險家,對上兩位世界級的求生高手,國際荒野急救專家孫靈野,和史上第一位游完整條泰晤士河的女性冒險家涅斯奈特(Ness Knight)。

單挑求生高手首度來台!對決合歡山與神仙谷 吃蟲、落石瞬間全都錄
艾德和孫德榮徒步挑戰合歡山,面臨失溫、高山症等危機。(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合歡山是台灣百岳之一,非傳統路線地勢險峻多變,壯麗的美景暗藏危機,有讓人難以站穩的碎石斜坡,寸步難行的茂密竹林、長滿刺草的山壁及陡峭懸崖,高低起伏地形非常消耗體力。對決過程中,艾德及孫靈野2人面臨高山症、失溫、水與食物資源難取得的困境,加上高山濃霧也來攪局影響他們判斷方位,求生策略是此次挑戰最大的考驗。兩人吃盡苦頭,艾德像老鼠一樣,在竹林夾縫裡鑽來鑽去,他坦承這是見過最茂密的叢林,也是挑戰過最膽戰心驚的叢林冒險。最終誰才能克服難關,成為贏得比賽的勝利者?

單挑求生高手首度來台!對決合歡山與神仙谷 吃蟲、落石瞬間全都錄
涅斯奈特在神仙谷面臨糧食危機,只能生吃蝌蚪、昆蟲果腹。(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下一集艾德將與親兒子乾媽涅斯奈特,兩人在苗栗神仙谷展開對決,他們深入一般人難以進入的山林區域,首個挑戰便是湍急的瀑布,艾德一度被困在瀑布與岩石縫中,他用竹子做成梯子,爬上巨大岩石脫困。而連日的豪雨也讓涅斯遇到落石,挑戰過程驚險萬分。由於神仙谷禁止狩獵,覓食也成了一大挑戰。涅斯直接生吃蝌蚪快速補充體力。

艾德則用葉片包裹煮熟的昆蟲,放入用竹子做成的器皿烹煮,享用一頓蟲蟲大餐。兩位頂尖高手的精彩對決,誰會搶先抵達目的地?台灣合歡山與神仙谷兩集,分別於1月13日及27日播出,讓國內外觀眾共同觀賞,令人怵目驚心的王者之戰。

更多新聞: 防禦力點滿!勇猛龜力抗「巨鱷狂咬」瀟灑離去 39秒驚險求生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