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借宿台灣家庭1原因崩潰 淚訴「想回北京」網嘆:令人心疼
來自中國北京的小杜,近日和朋友一家人遊南投,見到他們溫馨日常的互動,讓小杜觸景生情,忍不住流下思鄉的淚水。(圖/翻攝「 小杜的台灣生活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對許多身處異鄉的遊子來說,最大的掛念就是在遠方的家人,尤其觸景生情時,往往難掩思念的淚水。來自中國北京的女生「小杜」,目前在台灣唸研究所中,近日她和朋友Miruku一家人遊南投,並借宿Miruku家中,見到朋友一家人溫馨的日常互動,讓她頓時觸景生情,對中國家人們的思念,讓她忍不住崩潰大哭,直呼:「想回北京了!」真情流露的影片,讓網友看了都直呼心疼。

更多新聞: 超載惹禍?印度巴士「乘客滿到車頂」 司機甩尾連人帶車噴飛翻覆畫面曝

小杜日前和Miruku家人一起遊南投,他們參觀了文武廟、到製茶工廠體驗自製茶包,也坐船遊日月潭,並在日月潭周邊逛街吃美食。遊玩了一整天,小杜在Miruku家中借宿,並分享和Miruku家人們互動的感受,表示雖然是第一次和他們見面,卻有種相當熟悉的感動,見到叔叔阿姨熱情招呼,也讓她聯想起家中的父母,忍不住泛紅了眼眶,而Miruku和家人間的相處模式,更是讓她觸景生情,最終難掩激動的淚水,崩潰表示:「想回北京了!」

留學生借宿台灣家庭1原因崩潰 淚訴「想回北京」網嘆:令人心疼
小杜分享,看到Miruku和媽媽的互動,也讓她想起自己和媽媽的相處模式。(圖/翻攝「 小杜的台灣生活日記」YouTube)
真情流露的影片釋出,網友們也紛紛送上暖心鼓勵:「希望小杜的家人都能夠在疫情中身體健康,小杜也能夠趕快回到家裡和父母團聚!」、「很喜歡小杜的真情流露,看了好感動,眼淚也快流下來了!」、「看到後面小杜真性情的淚水,好令人心疼!」、「聽你講彷彿看到你和媽媽的相處模式,我都要哭了,超懂那種感覺!」、「無論妳在哪裡我們都支持妳的,台灣大門永遠為妳敞開!」

更多新聞: 追平歷年紀錄!2022年31起石虎路殺 南投首度超越苗栗成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