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太可惜!她曝過年食材整理妙招 1舉動價值秒提升
YouTube頻道「這群整理師」日前分享,在大掃除中常碰到的食品整理問題,推薦民眾可將用不到的食品捐贈給相關單位,讓它們能被有效再利用。(圖/翻攝「 這群整理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過年期間,為了有個新氣象,家家戶戶都陸續開始除舊布新,除了把環境打掃乾淨,將一些堆積的雜物處理掉也相當重要。YouTube頻道「這群整理師」,日前分享在大掃除中常碰到的「食品」處理問題,整理師菲菲指出,一些用不到的食材,可以透過捐贈「食物銀行」的方式,讓它們發揮最大的效用,而不被丟棄浪費掉。

更多新聞: 「百億黃金右手」親授彩券購買4祕訣!「350元包牌法」中獎率狂飆

菲菲列舉3個能捐贈食品的單位,分別是「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並親自走訪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帶觀眾了解該協會的「食享冰箱」、「續食餐點」、「食物銀行」運作流程。菲菲指出,民眾或商家可將麵包捐贈至食享冰箱,讓協會經過妥善整理、分裝,提供需要幫助的人免費領取麵包。

過年掃除必看!她曝食材整理妙招 捐贈「食物銀行」有效再利用
菲菲分享,民眾可將麵包捐贈至食享冰箱,並讓需要的人去領取。(圖/翻攝「  這群整理師」YouTube)

「續食餐點」是將民眾捐贈,需在當日食用完畢的生鮮食品,經過協會廚房料理後,提供老人共餐;而「食物銀行」則接受各式各樣的食材、雜貨捐贈,像是零食、飲品、調味料、清潔用品等,讓弱勢族群透過擔任志工累積「幸福點」,並兌換與點數相應的日常物資。菲菲指出,透過將這些尚能使用的食材或雜物捐贈出去,不僅能避免資源的浪費,還能使其重獲新生,讓需要它的人再利用,還在煩惱過年期間該如何整理雜物的民眾,不妨可以試一試。


更多新聞: 病貓成長日記!天使貓見投藥器不逃跑 揮小手抗議超萌畫面融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