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個案「較上週減少約24.3%」 莊人祥:本週有望反轉下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25,64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5,245例本土個案及398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46例死亡,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三少8085例,減少約24.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預估,「本週有望反轉下降」。

更多新聞: 林國基曬超狂流水席!黑鮪魚現切、海鮮吃到爽 他讚:鄉下獨特美味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COVID-19的Omicron第3波疫情從去年12月中下旬開始,歷經了大概4週上升,今天本土新增的個案數,較上週三減少約24.3%,可能和元旦連假打亂例行個案數的趨勢有關,上週三是假期剛結束,所以沒有通報個案會匯集上傳,數量也會比平時更高。

莊人祥說到,因為這週的新增個案數明顯較少,甚至出現了將近25%的降幅,在1月1日至7日整體疫情僅上升4.4%的趨勢下,他推估,這週疫情出現反轉下降的可能性不小,不過較精確的預判走向仍待觀察12日的疫情數據。

莊人祥提到,這週本土疫情要是能順利下降,未來病例數走向趨勢可能是起起伏伏,難以捉摸,不過透過過去幾波Omicron疫情經驗來分析,每次疫情都能較上一波疫情最低點更低,希望第3波疫情也可以依照前例,莊說到,低點下探到比第2波更低,對未來台灣防疫才是好消息。

更多新聞: 中國控歧視!祭第二波報復 宣布:暫停日韓公民過境免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