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發送春聯「兔來萬安」 王世堅轟蔣萬安:乾脆立銅像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蔣萬安擔任市長後將迎來第一個春節,北市府特地印製了20萬份「兔來萬安」的春聯免費發送,但因為有「萬安」兩個字,引來綠營議員批評是國黨美學復辟,還轟是官場馬屁文化,乾脆在市府立一尊銅像。蔣萬安回應,很單純因為「萬安」是吉祥話,虛心接受不同意見,會請團隊更謹慎。

更多新聞: 網紅初體驗翻唱自認「唱功佳」 開口竟讓調音師秒崩喊:差太遠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第一個春節,印製20萬份春聯免費發放,民政局特地請書法家揮毫,「兔來萬安」,還把兔字畫出兩隻大大的耳朵,開心展示。不過,這「萬安」兩字,卻引來王世堅轟,根本是官場馬屁文化。

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兔年來了萬事平安,那就平安個徹底,乾脆就立一個銅像,比照他曾祖父一樣。」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第一個就是非常單純,因為本來歲末年終就希望祝福大家,萬事平安,我名字因為諧音,本來就有很多運用,在很多場合各方面,我想大家也都很清楚,當然我想大家有各種意見我們虛心接受,我也請市府團隊在未來安排布置上面,更加謹慎。」

北市府發送春聯「兔來萬安」 王世堅轟蔣萬安:乾脆立銅像

蔣萬安解釋,只是很單純的祝賀語,正好名字一樣。

但下午消防局金龍獎頒獎,這麼巧!?現場的布置,也出現「台北萬安」。

顏若芳看春聯,更諷刺難道是國民黨美學又重現了嗎?

北市議員(民)顏若芳說,「國民黨的美學回到台北市,我覺得這是對台北市很大一個災難,因為從歷年來,看到國民黨只要設計不管是雙十國慶,或是整個設計感,包含韓國瑜那時候的燈會,我覺得都是令人捏把冷汗。」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不會啊我覺得這個春聯,是非常好看而且很有設計感,而且字我們也是請特別的老師,發揮創意寫出來,而且兔來,大家可以看到那個兔,剛好是兩個兔耳朵,所以也深受很多人的喜愛。」

北市府發送春聯「兔來萬安」 王世堅轟蔣萬安:乾脆立銅像

蔣萬安稱讚兔耳創意受歡迎。其實他立委時,就曾把名字寫進春聯。只是過去是個人文宣小物,如今當上市長,用市府公帑印春聯,「萬安」引發議論不安。

更多新聞: 看房驚見「大門貼符咒」!她憂租到凶宅…內行揭真相:問2類人最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