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高層87人大搬風 方仰寧被拔官!調回警政署內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警界高層大搬風,六都的警察局長,只有高雄市警局長林炎田沒有異動!其中,新北巿的黃宗仁、台中巿的蔡蒼柏、桃園的徐錫榮退休,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則因為學甲88槍的案子沒破,加上部屬莊武能涉嫌恐嚇議員案,遭到拔官,調回警政署內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前加強雞蛋調度 陳吉仲:不會凍漲蛋價

台南學甲88槍擊案,還沒破案,市警局秘書室主任莊武能又涉嫌恐嚇議員,讓警界蒙羞,如今全台高階員警人事大異動,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也被拔官。

警界高層87人大搬風 方仰寧被拔官!調回警政署內勤

立委(國)游毓蘭說,「警政委員因為也是三線三的缺,所以就變成是六都的警察局長,如果被拔掉之後,可能只有這個位置可以去。」

除了方仰寧調回警政署內勤,警大校長陳檡文,則因出入88私人招待會館提前退休,加上新北市黃宗仁、台中市蔡蒼柏、桃園市許錫榮退休,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升任3線4星警察大學校長,直轄市警察局長出缺5人,警界高層87人大搬風。

立委(國)游毓蘭說,「這些都是屬於警監層級,也就是三線二星以上,高階警官調動,這可能是在史上我看來,是最大規模的高階警官的調動,六都裡面有4個警察局長都要異動,這真的是非同小可。」

警界高層87人大搬風 方仰寧被拔官!調回警政署內勤

六都除了高雄外,全部換血,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警政委員廖訓誠接新北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吳坤旭接桃園市、保安警察第三總隊長李文章接台中市,而警政委員廖宗山,則接下超級戰區台南市。警界高層大洗牌,接下來,就看沒破的案子能否有進展,民眾對於治安的觀感,是否有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方仰寧確定被拔官!張榮興接北市警局長 警政署公布87人完整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