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13日與岸田會談 《路透》:可能討論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管制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向《路透社》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將在13日登場的峰會上,討論兩國共同安全及全球經濟等議題,同時也可能商討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進行管制。

更多新聞: 陷「文件門」爭議!私人辦公室發現10份機密文件 拜登回應曝

《路透》報導,該名美國高階官員透露,拜登與岸田這兩位親密盟友之間的會談內容,可能包含對兩國共同戰略對手「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

這名官員稱,美方正就此議題與日本密切合作,即使兩國法律結構有所不同,相信兩國仍有類似願景;並補充說,支持這些管制措施的國家和重要的參與者愈多,它們就會愈有效。

該名官員透露,美、日元首將就技術層面與如何保有彼此優勢的重要性,並確保他們能透過適當的管控及保障措施達成目標,來進行討論。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岸田與拜登13日將在華盛頓舉行首腦會談,擬就加強核能發電和液化天然氣(LNG)等能源領域合作達成共識。

據報導,為抗衡中國,將在包括半導體、人工智能(AI)、量子等最尖端技術在內的經濟安保領域擴大合作。會談結束後,預計將發表寫入強化日美同盟的聯合文件。

更多新聞: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系統大當機 超過1230航班誤點、103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