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業配邀請!女實況主誤入詐騙圈套電腦遭駭 嚇喊:不雅片外流怎辦
遊戲實況YouTuber卯咪,分享她近日碰到的詐騙事件,駭客竟偽裝成業配公司,寄Gmail信件誘騙她下載病毒檔案。(圖/翻攝「 聽說我叫卯咪」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一般人都知道網上不明連結不能亂點,但網路資訊詐騙防不勝防,駭客往往偽裝成各種身分,誘騙使用者放鬆戒心而掉入圈套。遊戲實況YouTuber「卯咪」,日前分享她的Gmail信箱收到一封來自外國VPN業配的信件,她信以為真的下載連結檔案,驚覺上當後連忙將電腦進行緊急防護處理。所幸電腦資料似乎未被竊取,她也後怕的嚇喊:「如果外流A片怎麼辦!」

更多新聞: 桃園停水推給中央?藍營議員強辯「民進黨阻撓」 他狠打臉:完全傲慢

卯咪分享近日碰到的詐騙事件,起因為她的Gmail信箱收到一封,來自外國VPN業配邀請的信件,身為網紅的她過去也接過一些業配,所以不疑有他的和發信人信件溝通了幾回。最後偽裝VPN公司的駭客,向她發來了植入病毒檔案的連結,她下載壓縮檔後筆電開始出狀況,驚覺不對勁的她連忙向VPN公司官方帳號確認真偽,而公司也表示從沒發過這些郵件。

以為是業配邀請!女實況主誤入詐騙圈套 電腦遭駭A片險外流
卯咪分享她收到的詐騙郵件,對方傳來一個檔案,而她也不疑有他的下載下來。(圖/翻攝「 聽說我叫卯咪」YouTube)

發現受騙的卯咪,連忙對筆電進行緊急保護措施,像是貼住電腦攝像頭、將重要資料備份,並登出所有在網上的帳號,而她也在筆電桌面上留下一封給駭客的信件,懇請駭客高抬貴手,千萬不要偷她的資料。將電腦重灌後,卯咪檢查電腦資料與帳號似乎未被竊取,但她也苦笑自嘲:「如果外流A片怎麼辦!」。經過這次上當經驗,她認真提醒觀眾,無論對方是什麼身分,點擊或下載任何不明檔案連結前,千萬要再三確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交通斷! 台鐵今至15日加開42列區間快車、啓動蔬果北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