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數學題難爆「他花10分鐘才解開」!網驚見1亮點:英文更誇張
小孩作業題目經常難倒許多大人。(示意圖/Pexels、翻攝PTT)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課綱持續調整,如今課程、作業已和過去差異不小,不少家長也經常被題目難倒。近日有網友PO出小六的數學題目,並稱有1題讓他想了10分鐘才解出來,忍不住驚呼「這應該是國中數學資優生才會做到的題目吧!」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全把焦點放在後方的考卷,歪樓問「現在國小生就學physical therapy(物理治療)是怎麼回事?」。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賣課程「打破他15個月紀錄」!台大教授曝1原因:我心服口服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近日他翻了一下國小六年級姪女的數學考卷,發現題目不算簡單,其中一道題目是由1個大圓圈、4個小圓構成,需計算出陰影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分。原PO坦言,當時他花了整整10分鐘才解出答案,不禁心想「這應該是國中數學資優生才會做到的題目吧?」好奇小學六年級的數學為何這麼難。

小六數學題難爆「他花10分鐘才解開」!網驚見1亮點:英文更誇張
原PO表示,他花了10分鐘才算出陰影面積,驚呼「小學六年級數學就這麼難?」。(圖/翻攝PTT)

題目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我小六應該沒辦法」、「別懷疑,這就是小六數學」、「我數學會這麼爛都是這樣來的,也是小六開始走下坡」、「小學不能用π也太痛苦」、「印象中讀高年級時確實做過這樣的題目」、「你們有去看小孩的算式嗎?我真的看不懂」、「這種題目跟腦筋急轉彎其實很像」。有眼尖網友看到後方的英文考卷,題目同樣不簡單,「後面的英文比較難 國小學『物理治療(physical therapy』?)」、「後面英文高中程度了吧」。

小六數學題難爆「他花10分鐘才解開」!網驚見1亮點:英文更誇張
有網友發現,其實後方的英文考卷也不簡單,小六竟要學到physical therapy(物理治療)。(圖/翻攝PTT)

也有人認為數學題不算難,只是計算過程較浪費時間,「不就大圈減小圈」、「大圓-小圓直徑形成的正方形-兩個小圓,有很難嗎」、「想像它是一塊披薩 切8塊,扣除直角三角形和1/4小圓」;還有強大網友直接用圖片釋出較簡單的算法,「3.14留到最後再乘起來,節省中間不必要的計算時間」。

小六數學題難爆「他花10分鐘才解開」!網驚見1亮點:英文更誇張
有強大網友直接釋出完整圖解,也提醒用1招來節省不必要的計算時間。(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高三老師自訂「豪華謝師宴餐廳」!要求學生每人繳1200…家長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