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噁心!解放軍「戰鷹繞著寶島飛」MV曝光 曲中擅放阿美族歌聲惹議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9日釋出一首戰訓MV歌曲《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片中出現大量解放軍機艦繞台時畫面,挑釁意味十足。(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於1月8日在台灣海空域進行軍演,9日又發出一部「戰訓MV」,名為《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影片中播放解放軍繞台的畫面,並搭配台灣景點片段,開頭及結尾甚至使用一小段阿美族的〈老人飲酒歌〉,挑釁意味十足。

更多新聞: 各忙各的!2歲男娃想喝奶「沒瓶蓋狂哭」 淡定媽只顧熱舞笑翻網

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9日晚間發布一首「戰訓MV」歌曲《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MV中多數為解放軍機艦繞台時拍攝畫面,並在歌詞提及「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聽阿里山的姑娘不斷回味」,開頭及結尾甚至使用一小段阿美族的〈老人飲酒歌〉。

太噁心!解放軍「戰鷹繞著寶島飛」MV曝光 結尾擅放阿美族歌聲惹議
中共戰訓MV的歌詞中,不僅提及阿里山姑娘,開頭及結尾還使用阿美族的歌曲。(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對於該MV,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進一步聲稱,只要不搞台獨,就沒什麽可擔心的,請轉告阿里山的姑娘,「台獨分裂勢力」才是她們要擔心的恐怖情人。然而以武力恐嚇台灣的無非就是中共,卻還甩鍋台獨勢力,並擅自將台灣原住民視為中國一部分的態度,令人相當不齒。而這種「以武促統」的恫嚇行徑,只會增加台灣民眾的反感 ,也讓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更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真正的佛心公司?美國微軟宣布「休假無上限」12萬正職員工全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