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遭疑酒駕堅稱只「抿一下」 蔣萬安尷尬回:喝酒不開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被問到張善政「抿酒」,尷尬回應「大家千萬喝酒不開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被爆料參加餐敘喝酒之後還開車上路,他第一時間解釋,只是「抿了一下」,但這個說法仍遭酒駕防制協會要求道歉。同黨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被問到張善政「抿酒」,尷尬回應「大家千萬喝酒不開車」。

更多新聞: 帶頭違法? 酒後開車視察淨水廠 張善政堅稱:我只有「抿一下」

張善政被爆餐敘飲酒開車,他解釋只是「抿了一下」,但仍受到質疑,張善政今天再說,「我要特別強調我絕對沒有酒駕,我相信我那個時候抿酒杯一下,跟法定的酒駕值絕對絕對差很遠」。

張善政表示,以後會更小心,謝謝大家提醒,「抿兩口的意思就是酒杯沾到嘴唇,酒在嘴巴裡面兩滴」,應該是都沒有下肚。

蔣萬安今日下午出席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被問到此事,他回應,張善政一直都非常關心桃園市政推動,但再次呼籲,春節前有很多尾牙、餐會,「大家千萬喝酒不開車」。

更多新聞: 張善政「抿2口」5小時後開車 酒駕防制協會譴責:代謝至少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