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程僅5分鐘!7歲兒喊要搭車 阿翔辣妻強忍怒火「1句話」開導
面對兒子的搭車要求,Grace(左)選擇耐心開導,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圖/翻攝自 Grace 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藝人阿翔和妻子Grace結婚超過10年,2人育有2女1子,也曾一起挺過老公和好友謝忻的不倫戀情,選擇原諒,如今也不時會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日常,一家五口幸福美滿,令人稱羨。近日,Grace在IG透露,7歲兒子有天因為不想走路,在路邊喊著要搭Uber回家,但當時距離住家只有5分鐘腳程,讓她無奈表示「真差點給他扁下去!」

更多新聞: 成語蕎IG許願當助理!周星馳親回「最少一年」她嗨喊:解鎖追星夢

Grace日前在IG提到,現在的手機可以直接電子支付,幾乎取代鈔票,就連在遊戲軟體買裝備都可以用點數兌換,導致現代人的金錢觀越來越虛無,不禁納悶「孩子真的懂數字的意義嗎?」

面對7歲兒子不願多走5分鐘的路程,只想搭Uber輕鬆回家,Grace選擇忍住情緒,試圖用身邊的例子開導:「寶貝,你知道剛站在路口發傳單的哥哥,站著吹冷風1hr(有)多少薪水嗎?差不多一趟車錢!你很愛吃的蛋捲冰淇淋,可能8-10支可以換一趟!」兒子一聽也馬上理解,搖頭表示「我不搭了,超多耶媽咪。」

腳程僅5分鐘!7歲兒喊要搭車 阿翔辣妻強忍怒火「1句話」開導
Grace(左)、阿翔(右)結婚超過10年,育有2女1子。(圖/翻攝自 Grace IG)

農曆新年將至,孩子的壓歲錢又該如何規劃?對此,Grace也分享一個她覺得不錯的辦法。首先,可以先帶孩子把壓歲錢存入銀行戶頭,並告知他這筆錢有何用途;接著,也可以建議孩子可以抽出部分金額,捐給有需要的人,要捐多少給他自行決定,讓他知道他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最後則是再撥出一小部分的錢,用於未來的家庭旅遊中,替孩子購買紀念性物品,讓他們也有實際參與壓歲錢的運用。同時,也要準備一本收支簿,記下每年的存款、支出明細,藉此培養孩子對金錢的認知與意義,甚至是理財觀念。

腳程僅5分鐘!7歲兒喊要搭車 阿翔辣妻強忍怒火「1句話」開導
Grace(左)感嘆現代人的金錢觀越來越虛無。(圖/翻攝自 Grace IG)

此外,Grace也表示,每個月的家庭費用都是固定的,無法隨意加碼,必須讓孩子知道「錢要有計畫地使用」,無限上綱只會讓慾望膨脹,根本不懂得珍惜。因此,她每月會給孩子2次機會,讓他們自行決定要買什麼東西,「如遇到較大金額就要規劃,這樣要存幾次錢才夠?孩子會進而想,那我犧牲其它慾望只為了它,付出這樣的代價,是否值得呢?」

更多新聞: 登山紀錄遭除名!曾格爾爆「入院動刀」計畫全停擺 現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