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不敵韓國組合 馬來西亞公開賽次輪出局
「麟洋配」今(12)日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以18比21、17比21直落二不敵南韓組合,止步16強。(圖/美聯社提供)

首局領先之際連丟10分種下敗因,次局李洋腳指似乎又有不適,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今天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次輪,以18比21、17比21不敵韓國組合,提前出局。


更多新聞: 大馬賽/戴資穎秋風掃落葉!「僅花32分鐘」直落二搶下8強門票

總獎金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805萬元)的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是今年賽季國際羽壇的第一場比賽,同時也是超級1000系列的頂級大賽,稍早女單包括戴資穎與許玟琪雙雙順利晉級,不過雙打則全軍覆沒。

東京奧運羽球金牌組合王齊麟、李洋今天遭遇世界排名第18的韓國組合姜敏赫、徐承宰,這也是兩組人馬首次對決。

王齊麟與李洋所組成的「麟洋配」,今天靠著4比0攻勢開局,在前半段一路保持領先,沒想到在14比9領先時,兩人陷入亂流,連續失誤失分連連,一口氣連丟10分,也讓對手後來居上。

「麟洋配」在局末連追4分縮小差距,卻沒能一鼓作氣扭轉戰局,無奈仍以18比21棄守。

次局台灣組合開賽暖機又慢半拍,開局就陷入2比5落後,此時李洋右腳似乎出現不適,一度申請傷停並在場邊檢查狀況,看過傷勢狀況後,李洋仍決定繼續參賽。

可惜「麟洋配」重新回到場上,仍沒能找回節奏,一路落後下,局末最多落後達6分,兩人奮力苦追化解了3個賽末點,最終仍以17比21吞敗,在16強提前出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3/8台中登場 預估投入1500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