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賽/戴資穎秋風掃落葉!「僅花32分鐘」直落二搶下8強門票
戴資穎直落二韓悅順利晉級。(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3世界羽聯巡迴賽第一站馬來西亞公開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在16強戰迎戰23歲中國好手韓悅,這是兩人生涯首度交手,在戴資穎掌握場上節奏的情況下,最終以21:10、21:13直落二擊退對手,順利搶下8強門票。

更多新聞: 經典賽/2013年史詩對決!台灣「差1好球」勝日本 日媒:仍扣人心弦


大馬賽/戴資穎秋風掃落葉!「僅花32分鐘」直落二搶下8強門票
戴資穎搶下大馬賽8強門票。(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影像)

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第11的韓悅,開賽雙方相互試探,戴資穎先是連續2球失誤,隨後就找到進攻節奏,不斷試圖影響韓悅重心,很快就連拿3分,要回領先,戴資穎持續掌控場上節奏,不斷調動韓悅左右路線,比分維持3分以內領先優勢,在韓悅不斷被動追球的情況下,戴資穎逐漸拉開分差,首局只花15分鐘就以21:10拿下。

第2局開打,戴資穎維持首局進攻策略,不斷讓韓悅來回跑動疲於奔命,開局就先拉出4:0領先優勢,儘管韓悅改變進攻策略,給予戴資穎施加壓力,但仍無法突破小戴防線,最終戴資穎以21:13再拿下第2局,全場僅花32分鐘直落二搶下8強門票。

更多新聞: 經典賽/日本奪冠機率50%!傳奇監督曝8強對手:可能碰上台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