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2013年史詩對決!台灣「差1好球」勝日本 日媒:仍扣人心弦
台灣「差1好球」勝日本,被認為是史詩級的戰役。(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經過6年時間棒球最高層級賽事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再度於今年3月開打,各國都將派出實力最堅強的選手爭奪冠軍寶座,就有日本媒體回顧2013年台灣隊對決日本武士隊的經典一役,當時台灣到了8局都還是領先,「僅差1顆好球」台灣就能擊敗日本武士隊,但雙方最終打到延長賽才由日本驚險勝出,日媒認為這一場是經典賽與台灣的「史詩對決」。

更多新聞: 經典賽/日本奪冠機率50%!傳奇監督曝8強對手:可能碰上台灣隊


經典賽/2013年史詩對決!台灣「差1好球」奪勝 日媒:仍扣人心弦
2013台灣隊與日本隊之戰被日媒稱作是史詩級戰役。(圖/美聯社影像)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當時陣中還有王建民、郭泓志、高志綱、彭政閔、周思齊等傳奇好手,可以說是台灣國家隊史最強陣容的一屆,當時台灣順利打進複賽,前往日本東京巨蛋和日本一決高下,該場賽事台灣派出王建民擔任先發,主投6局無失分,完全封鎖日本打線,退場時台灣都還保有2:0領先優勢,可惜牛棚遭到武士隊狙擊,在8上追平2:2,但台灣隊展現韌性,8局下半周思齊棒打田中將大,台灣再度取得3:2領先。



9局上半台灣只要在1顆好球就能擊敗日本隊,但戰局卻出現變化,一壘跑者鳥谷敬策動盜壘上到二壘,接著井端弘和擊出關鍵安打,追平比數,雙方進到延長賽,10局上半日本中田翔的高飛犧牲打幫助日本拿下超前分,最終台灣隊以3:4落敗,儘管台灣無法順利擊敗日本,日媒仍認為這場戰役是兩隊之間的「史詩對決」,至今球迷對於2013年這場比賽仍然難忘。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8日(三)到3月22日(三)正式開打,台灣隊將由旅外選手張育成、林子偉等好手領軍,期盼能在台灣爭取到複賽門票,前進東京巨蛋。

更多新聞: 棒球/張育成「兵役列管」願打經典賽!體育署:若入選名單有義務接受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