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龍捲風襲美國 阿拉巴馬州至少6人死亡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的阿拉巴馬州,週四(1月12日)遭到多個龍捲風襲擊,其中一個巨型龍捲風在當地造成重大損害,至少有6人死亡。不只阿拉巴馬,密西西比、肯塔基州等南部地區,也都有龍捲風災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政府拍板 福島核廢水春季到夏季排入大海

拍攝民眾說,「我的老天啊。」

超大龍捲風直撲而來,把民眾嚇傻。阿拉巴馬州週四(1月12日)遭到龍捲風侵襲,所到之處一片狼藉,隨處可見路樹傾倒、房屋倒塌,塞爾瑪市受創尤其慘重。

阿拉巴馬民眾說,「我聽到一種從沒聽過的聲音,感覺好像火車衝過來,我整個人跳起來跑出去,因為一切都在天搖地動。」

阿拉巴馬州緊急部門官員說,「結構性損壞,樹木倒塌、電線也斷了,因為碎片殘骸的關係很難抵達救援,救難人員正在挨家挨戶尋找,有沒有人受困或是受傷。」

氣象局資料顯示,龍捲風在地面上移動至少80公里,一口氣橫掃7個郡。塞爾瑪市鄰近的奧托加郡,更傳出多人死亡。

CNN記者說,「這是來自塞爾瑪市的影像,目擊者說有小孩被困在家中2樓,幸好最後得以脫身,南部多州都發布龍捲風警報。」

幾乎整個美國南部,包括密西西比、喬治亞、田納西,以及肯塔基州,都遭到龍捲風無情輾壓,造成將近15萬戶斷電。更多災情,恐怕接踵而來。

肯塔基州氣象官員說,「我很擔心11月~2月的風暴,比春季風暴還擔心,每當碰到暖冬就是最糟的時候。」

西岸的加州,過去半個月,連續6場風暴重創,奪走10多條人命,5歲男童被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

加州副州長科爾萊基斯表示,「這比我們過去2年野火的死者還多,這是非常嚴重的緊急狀況。」

大水還沒完全退去,周末又將受到2場風暴洗禮。這幾天還下起大雪,最深積到1公尺,延誤貨運物流。極端氣候多災多難,美國人的2023年,同樣不好受。

更多新聞: 禮服真的包不住!兵役隊伍驚見「超兇正妹」 真實身分曝光震撼3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