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案被指延誤救援 首爾警察廳23人以「過失殺人罪」法辦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調查結果今天出爐。首爾警方準備不足,誤判情勢,缺乏溝通等因素延誤救援,導致159人身亡。首爾警察廳廳長等23人,以過失殺人罪移送檢方,6人被捕。

更多新聞: 怕爆!路燈爬滿藤蔓竟變「索命厲鬼」 超詭譎街景網嚇歪:差點心臟病

去年10月底,發生在首爾梨泰院的踩踏致死案,經過74天調查,結果終於出爐。

特別調查本部官員孫濟漢說,「他們對形勢的判斷不准確,訊息發布緩慢相關機構間的合作不力,以及延誤救援行動,是導致大量人員堆疊傷亡的因素。」

檢方表示,事發當時早已預估超過10萬人湧入,首爾警方當時派出137人,但多為監督毒品及暴力,只有少數的人負責行人安全。首爾警方準備不足,沒有提前制定安全對策,接獲報案時也沒有採取適當措施,因此將相關人士移送檢方。

特別調查本部官員孫濟漢說,「特別調查本部將23名事故相關人員,包括警察廳區辦事處,消防局及首爾交通公社,以職業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事前預防不力的龍山區政府及警察廳4人,及涉嫌刪除事故報告的警察廳情報部門2人遭逮捕移送。首爾警察廳廳長金光浩等17人送檢,但沒有逮捕。但首爾市長吳世勳,警察廳廳長尹熙根,行政安全長官李祥敏等高官,因無違反職務的具體事證,而未追究其責任。

更多新聞: 找到80年前二戰底片?他洗出竟是「激烈打鬥畫面」 網驚喜:好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