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加州小鎮百年來稀客! 雪鴞現蹤民宅屋頂吸引人潮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近日出現了一位百年來首見的稀客。一隻本該生活在嚴寒北極地區的雪貓頭鷹,在離棲地數千公里以南的一座民宅屋頂現蹤後,每天都吸引大批人潮前往,爭相一賭牠的風采。

更多新聞: 找到80年前二戰底片?他洗出竟是「激烈打鬥畫面」 網驚喜:好珍貴

一身白色與褐斑相間的蓬鬆羽毛,可愛的雪鴞這回眸一笑,可是在美國南加州迷倒了一票民眾。

溫暖加州小鎮百年來稀客! 雪鴞現蹤民宅屋頂吸引人潮
​​​​​​​​​​​​賞鳥民眾說,「能見到這隻鳥是我畢生榮幸。」

很多人對「哈利波特」裡的貓頭鷹嘿美,應該都不陌生吧?美麗的雪鴞,又稱為雪貓頭鷹,本該只出現在寒冷的北極凍土苔原地帶,近日卻出現在溫暖的加州小鎮。這隻可愛的「稀客」現蹤後,每天都吸引許多興奮的賞鳥人士前往,民眾稱這簡直就像是耶誕老人出現在海灘上,是個奇蹟,更有人感動落淚。

賞鳥民眾說,「能見到一隻不屬於這兒的鳥,真的很令人興奮,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天。」

溫暖加州小鎮百年來稀客! 雪鴞現蹤民宅屋頂吸引人潮
興奮的鳥類專家,更是爬到屋頂上,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帶回雪鴞的便便,檢視這隻貓頭鷹在加州作客期間都吃了些甚麼。

鳥類專家說,「這看起來是個頭骨,對你看看這是某種囓齒動物的頭骨。」

當地專家推測,這隻雪鴞可能在旅途中搭上了海運的便車,一路搭到洛杉磯港上岸;也可能曾被非法飼養,逃出來重奔自由;又或只是個在遷徙途中不小心迷了路的小迷糊。

由於全球暖化、棲息地減少,可愛的雪鴞正面臨絕種危機。美國鳥類保護協會的資料顯示,雪鴞在北美地區少於3萬隻,而全球則剩約20萬隻,而且持續減少中。

更多新聞: 天敵變麻吉!橘貓、老鼠「成天黏TT」超甜蜜 互動影片驚呆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