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申辦出入境證件超過135萬人 比開放國門前增近130%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中國放寬防疫,1月8號開放出入境,到今天(13日)不到一週時間,境內申請出入境證件人數超135萬人,比政策實施前增加將近130%,北京當局預期,國門開放遇上春節假期,出入境探親需求,會持續上升。

更多新聞: 找到80年前二戰底片?他洗出竟是「激烈打鬥畫面」 網驚喜:好珍貴

中國北京面積最大的地區、朝陽區,移民管理局辦公室外,百人排起長長隊伍,趕著申請或換發護照,中國政府嚴格防疫控管3年後,終於全面開放出入境,才沒幾天,申辦出入境證件的人數爆量。

中國申辦出入境證件超過135萬人 比開放國門前增近130%
​​​​​​​​​​​​​​​​移民管理局邊防管理司司長劉海濤說,「1月8號以來內地居民,申辦出入境證件人數一共是135.1萬,較政策實施前增長了129.4%,其中普通護照的申請是35.3萬人。」

往來香港、澳門與我國的證件申請數量近百萬,比開放國門前增加147.6%。實際看看中國出入境日均人數,8號到12號,每天平均入境25萬人次,上升5成以上,日均出境則為24萬人次,上升4成,入境人次略高於出境數。

中國申辦出入境證件超過135萬人 比開放國門前增近130%
移民管理局邊防管理司司長劉海濤說,「申辦出入境證件的人數,近期將會繼續穩步上升。」

中國民航局指出,通航國家超過60國,飛行航班陸續增加,而重啟國門,還遇上人潮大量移動的春節假期,悶了3年的中國人民,很可能將帶來出入境高峰。

更多新聞: 天敵變麻吉!橘貓、老鼠「成天黏TT」超甜蜜 互動影片驚呆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