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賺過年紅包! 肉乾、肉紙老店大趕工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過年送禮,少不了的肉乾、肉紙,有一家隱身市場內的50年老店,老闆每天清晨三、四點,就要起床處理溫體豬、醃漬,過年前全家總動員還不夠,還要請工讀生,加班趕工到晚上10點。

更多新聞: 獨居嬤驟逝留下8kg白胖「鵝子」!鄰居憂牠被宰來吃…暖心結局曝光

一條條的肉乾,彷彿薯條,肉質厚實,充滿香甜肉汁,還有跟薄到透光,和紙一樣薄的肉紙,口感酥脆,一碰到牙齒,立刻碎成好幾片!

搶賺過年紅包! 肉乾、肉紙老店大趕工

每天清晨三、四點,老闆就得起床醃肉,醬油,秘方香料,還要加上高粱酒增添香氣,一隻豬只有兩塊的老鼠肉,切成薄片,醃漬24小時讓香料入味,還要一片一片鋪在竹篩上,每一片不能重疊,準備風乾。

業者賴勝檔說,「肉乾要醃漬兩天,肉紙24小時,中藥差不多7-8種。』

老闆處理好肉,太太、兒子趕緊接手烘烤,高溫讓豬肉紙變得酥脆,就要立刻包裝,免得受潮,肉乾就要烤兩次,先鎖住肉汁、再烤香外皮,還要給肉乾吹電風扇,彷彿三溫暖,皮才會脆,就怕來不及把肉乾、肉紙宅配出去,老闆全家總出動還不夠,還要請工讀生幫忙。

搶賺過年紅包! 肉乾、肉紙老店大趕工

業者賴勝檔說,「越靠年底,早上四點到晚上十點左右才可以休息。」

過年前,從清晨忙到深夜,全力趕工,搶賺過年紅包!

更多新聞: 一生就這次機會!超亮彗星這1天離地球最近 綠色彗髮有機會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