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要哭了!載運油漆桶全掉落 馬路慘變「白漆路」面臨被開罰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店有輛載滿油漆桶的大貨車,沒綁好,車上固定繩鬆脫,50桶油漆從車斗掉下來,幾乎一半摔破了,把路面潑得「攏系白漆」,駕駛這一疏忽,除了被警方開罰外,還會被環保局告發,2件罰鍰最高可處2萬4千元。

更多新聞: 男人的快樂!前有測速他靠右禮讓 被「關燈超車」成功預測結局笑翻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一輛大貨車行經在路上,突然咚咚咚,車上好幾個桶子掉了下來,附近店家聽到巨大聲響,紛紛走出店外關心,肇事駕駛發現狀況不對,也趕緊下車查看,結果地上成了這副模樣。

彷彿來到銀白世界,地板滿是白色油漆,影響面積相當大,有多達50個油漆桶,翻倒在路中央,情況相當慘,現場清潔隊員,先用木屑吸附起油漆,再以機具小山貓清理運走,並派水車清洗道路,若地會滑,可能會刨除局部路面再重鋪,後續再確定是否要求駕駛賠償。

附近店家說,「突然間聽到好像外面出車禍,附近店家,是整台貨車載油漆,附近店家,從後面一直傾斜下來。」

駕駛要哭了!載運油漆桶全掉落 馬路慘變「白漆路」面臨被開罰
幸好翻倒瞬間,一旁沒有人車經過,但意外也造成現場,車流嚴重堵塞,警方即時到場交通指揮。

附近店家說,「他們有擋住啊,附近店家,(上班騎車)從外面那條路,附近店家,早上來想說怎麼這麼塞一片白。」

事發在13號早上9點多,在新北市新店,47歲的許姓駕駛,承載約10頓油漆桶,從桃園出發要到宜蘭,途中行經北宜路時,疑似固定的繩索脫落,導致有一半以上的油漆桶掉在地上,油漬潑了一地,影響範圍長30公尺、寬10公尺,相關單位獲報,立刻來進行清除,肇事駕駛公司同仁也來關心狀況。

駕駛要哭了!載運油漆桶全掉落 馬路慘變「白漆路」面臨被開罰
​​​​​​​​​​​​​​​​肇事駕駛同事說,「我只是過來處理,看看發生什麼事,都會先跟客戶聯絡。」

新店碧潭副所長李宥宏說,「本所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2款,相關規定予以告發。」

對於違規行為,警方除了依法開罰外,環保局也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處駕駛,6千元以下罰鍰,也提醒駕駛人,東西務必捆綁好,罰錢是小,若發生意外,後果可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扯!黎明幼兒園爭議延宕16年 律師曝:法院竟花9年認定調處或調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