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帳水房洗錢5千萬! 用「這招」騙過銀行行員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破一起轉帳水房集團,這個集團專門替柬埔寨地區的詐欺機房,從事轉帳洗錢業務,利用精品出口貨物單、鑑定書等資料,躲避銀行行員提問,也藉此領取大筆贓款洗錢。專案小組在高雄市左營區,先後發動6波拘搜行動,查緝陳姓主嫌共24人到案,初估洗錢金額高達5000萬元。

更多新聞: 男人的快樂!前有測速他靠右禮讓 被「關燈超車」成功預測結局笑翻

黑外套男子戴上帽子,頭壓的好低被帶上警車,狼狽的模樣,無法想像才22歲的他,已經掌管24人,還成立成立詐騙集團水房,就連銀行行員也上當。

過去不少銀行行員,阻止民眾被騙,甚至也協助逮捕詐騙車手,通常行員只要發現,有人要提領大量現金,都會一再確認用途,如果發現異狀,就會立即報警,但這名22歲的陳姓主嫌,不僅騙錢,就連銀行行員也都上當。

轉帳水房洗錢5千萬! 用「這招」騙過銀行行員

刑事局幹員說,「車手拿精品的出貨,出口貨物單跟專用鑑定書,跟精品的原廠證明,來躲避關懷提問,藉此領取大額贓款。」

這一張張紙都是陳姓主嫌,用來騙銀行的犯案工具,22歲的陳姓主嫌,跟柬埔寨多個詐騙集團合作,如果有被害人遭騙匯款,就派車手到銀行領錢,如果被詢問領錢用途,車手就會拿出假的精品單等鑑定書,騙行員買了名牌包、蒙騙過關,洗錢超過五千萬。

轉帳水房洗錢5千萬! 用「這招」騙過銀行行員

刑事局偵九大隊大隊長鄢志豪說,「這個詐欺集團為高雄地區不良組合,曾小額放款並暴力討債,這次利用小額放款機會,以提供銀行帳戶可以獲利為由,誘騙急需用錢民眾出借帳戶。」

這回警方發動六波拘提搜索,在高雄市左營攻破,假投資詐騙洗錢水房,這回逮捕共24名嫌犯都20多歲,原本以為騙過行員,就能安心領錢,還是被警方看破手腳,後續也將持續溯源,揪出幕後藏鏡人。

更多新聞: 扯!黎明幼兒園爭議延宕16年 律師曝:法院竟花9年認定調處或調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