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針對?中國停發日韓簽證反制 海外中人批:柿子挑軟的捏
中國不滿日韓對中國旅客的防疫規定祭出反制,海外中人陳老師舉出過去美國協助南韓部屬薩德反導彈系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事件諷刺中國。(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日隨著中國出入境旅遊政策開放,鄰近各國也祭出相應規定,以防新冠疫情擴散,不過這樣的規定也讓中國政府相當不滿,1月10日便宣布停發日、韓兩國公民赴中國短期簽證,中國的限日、韓令一出,讓不少中國民眾叫好,在網路上也引發討論。時常在YouTube頻道討論時事的海外華人陳老師,就談及最近中國對於日、韓兩國的反制行為,更舉出過去美國協助南韓部屬薩德反導彈系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事件,痛批中國:「柿子挑軟的捏!」

更多新聞: 中國停發日韓公民短期簽證 日方抗議「極度遺憾」


不滿被針對?中國停發日韓簽證反制 海外中人批:柿子挑軟的捏
陳老師認為中國只敢反制日韓,不敢針對美國的行徑,是「柿子挑軟的捏」的行為。(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中國近日因不滿日本、南韓,對於中國旅客入境時的防疫檢測規定,對兩國祭出限制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表示,「少數國家罔顧科學事實和本國疫情實際,執意針對中國採取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中方堅決反對並採取對等措施」,1月10日宣布停發日、韓兩國公民赴中國短期簽證,以反制日韓對於中國人歧視的態度,這樣的行為引發國際熱議。

不滿被針對?中國停發日韓簽證反制 海外中人批:柿子挑軟的捏
中國近日對於日韓祭出禁令,停發日韓赴中的普通簽證,讓海外中人陳老師不以為然,更表示各國都有相關防疫規定,為何只敢針對日韓。(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在海外的中國人陳老師,最近也在YouTube頻道談及此事,他指出中國的限制令讓不少中國網友拍手叫好,還有人提到對於美國的防控措施也要回應,而陳老師表示過去美國曾協助南韓部屬薩德反導彈系統,但當時中國沒有對美國反制,反而是祭出禁韓令,他也提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事件,中國也沒有對於美國專機做出回應,而是喊話武統台灣,對此他也批道:「事件主因是美國他屁話都沒有了。」認為中國欺軟怕硬,怕遭到美國的制裁。


更多新聞: 中國報復宣布停發日旅客簽證 日駐中大使館怒斥:做法缺乏對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