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迎娶儀式初體驗!新郎幫新娘穿婚鞋 日男驚呼:好像灰姑娘情節
來自日本的YouTuber「Taka」日前初次體驗,台灣的迎娶儀式,傳統又繁複的過程,讓他感到相當特別。(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民間傳說《桃花女鬥周公》,描述周公在迎娶過程中,設下各種刁難桃花女的方法,卻又被她一一破解,這些方法也演變成台灣傳統迎娶儀式的習俗,像是祭祖、拜轎及擲扇等,極具傳統又過程繁複。來自日本的YouTuber「Taka」,近期因台灣女友「Elly」的妹妹迎來大喜之日,也參與了迎娶儀式,初次體驗的他對多個環節都感到非常神奇,見新郎幫新娘穿婚鞋時,更驚呼:「好像灰姑娘情節!」

更多新聞: 宜蘭遊突遇阿伯說台語!韓妞神回應1句話秒解圍 網讚:學習能力真強


迎娶儀式初體驗!日男見新郎幫新娘穿婚鞋 驚呼:好像灰姑娘情節
Elly表示,若是傳統家庭的迎娶儀式,新郎及新娘因會向父母跪拜,讓Taka驚訝表示,下跪在日本應是道歉時才會見到。(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當天Taka約早上4點就起床,與Elly的家人開始準備,儀式正式開始後,Taka親見鳴炮、拜轎等流程,當儀式來到「討喜」的階段時,歡樂的氣氛也讓他大讚「超級熱鬧,感覺好好玩」,接著見到新郎到新娘房間中,幫對方穿上婚鞋,這個有著代表新郎跟著新娘子的腳步走,有幸福長久涵義的習俗,令Taka驚呼:「好像灰姑娘情節!」最後直到流程全部結束,新娘前往新郎家後,儀式完美告一段落。事後Elly還分享,若是傳統家庭的迎娶儀式,還會有跪拜父母的流程,讓Taka一聽驚訝表示「在日本道歉時才會見到下跪的樣子,若是見到身穿西裝及婚紗的兩人下跪應該會很吃驚」。





更多新聞: 網紅初體驗翻唱自認「唱功佳」 開口竟讓調音師秒崩喊:差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