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拿疼買嘸免驚!藥師破除品牌迷思 「退燒止痛」看這1成分就可替代
近年疫情席捲全球,不少民眾家中會常備退燒止痛藥物,藥師表示,不需要有品牌迷思,只要成分相同其實都有退燒止痛的功效。(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自1月8日重新開放邊境,各國除了要嚴正以待可能未知的病毒株外,由於中國境內醫療資源大缺貨,因此許多中國客下機後,第一站就是衝進藥妝店搶購退燒藥,宛如蝗蟲過境般,有些民眾擔憂這波搶藥潮會延燒到台灣,紛紛至藥局先行採購,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日前直擊藥局,詢問藥師目前缺藥風波的狀況,竟意外問出退燒、感冒藥物的秘辛。

更多新聞: 黑心商炒作!中國快篩試劑4支要價近2千 她痛批:發國難財很不道德


藥師破除品牌迷思!不只有普拿疼 想退燒止痛看這1成分就可替代
藥師無奈表示,普拿疼缺貨他會推薦其他同樣功效的藥物,但顧客不一定會接受,但其實兩者有效成分是一樣的。(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藥師表示,近年藥廠的代理商會定額配量給藥局,一次約10至15盒,民眾東奔西跑可能還搶不到,其實只要仔細看藥品背後的成分表,普拿疼主要的有效成分為「乙醯胺酚 (Acetaminophen)」,也有很多藥品是使用相同成分,甚至有的藥劑量完全一樣,都能止痛、推燒,藥師提醒,不需要有品牌迷思,同款成分的藥物台灣至少數十種品項可以選擇。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買退燒藥怕遭拒!藥師1細心解說她感動喊:專業又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