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買退燒藥怕遭拒!藥師1細心解說她感動喊:專業又善良
摩沙淺淺為了替中國的確診家人買藥,沒想到卻因為近期的瘋搶潮流,導致藥局剩下2盒藥物,讓她感到不好意思。(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近期中國因為藥物短缺,導致不少來台生活的中國人,擔心遠方親友無藥物可使用,而紛紛搶購普拿疼、退燒藥等,並寄送到中國給對方,讓台灣人也變得無藥可吃。嫁來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日前到藥局採買物資時,不免害怕會遭藥師嫌棄、拒絕,沒想到對方不但十分關心她,甚至還細心教導吃藥方法與寄送注意事項,讓摩沙淺淺感動大讚:「專業又善良。」

更多新聞: 正妹請路人拿手機拍片秒不見 他找嘸人嚇喊:該不會有病毒吧


中國人妻掃退燒藥怕遭拒!藥師1細心解說她感動喊:專業又善良
藥局的藥師得知摩沙淺淺要買退燒藥給確診家人吃時,便細心提醒她一些注意事項,以免亂吃而出問題。(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為了幫遠在中國的家人寄送藥品,而來到藥局採買一些普拿疼、退燒藥等,沒想到卻因為多人瘋搶藥物,導致該店只剩下2盒普拿疼,讓她在購買時感到相當不好意思,而面對藥師的問題時,她也害怕會被對方嫌棄、厭惡,然而藥師不僅面露和善,甚至還細心詢問摩沙淺淺家人的近況,並教導她吃藥時該避免與哪些藥物重複使用,或是寄送藥物到中國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細節,讓她聽到後瞬間被感動,忍不住暖喊:「台灣人不管哪個國家天災人禍,都是以同理心去關心,並很願意去幫助他們。」


更多新聞: 拒接受真相!小粉紅翻牆高喊武統台灣 他舉證反嗆:腦子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