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也淪陷?中國搶藥潮延燒其他國家 港男直擊馬國藥局曝現況
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走訪馬來西亞的藥妝店及藥局,直擊當地是否出現也搶藥潮。(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自中國放寬防疫政策後,疫情也跟著爆發,當地出現的搶藥潮,甚至延燒至其他國家。目前定居馬來西亞的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實際走訪當地賣場內的多間藥妝店及藥局,實測馬來西亞是否也出現搶藥潮,結果竟有不少間店家的止痛藥貨架空空如也,普拿疼遭到一掃而空,但也有其他藥局相較之下貨量充足的情況。

更多新聞: 白紙後再掀煙花革命?中國人不滿禁燃令竟暴動 反共網紅批:格局差太多


馬來西亞也淪陷?中國搶藥潮延燒其他國家 港男直擊當地藥局曝現況
實際到訪多間藥妝店及藥局後,Jer仔認為日前當地處於搶藥潮的初期,也呼籲民眾適量購買。(圖/翻攝「Jer仔」YouTube)

當天Jer仔到訪三間商場,第一間商場內的藥妝店貨架上的普拿疼,都遭到一掃而空,但其他品牌的止痛藥仍是貨量充足,而另一間藥妝店同樣也是一樣的情況,架上僅上散裝,以及孩童服用的普拿疼,一旁的超商狀況也大同小異,但第二間商場內的藥局,則是相較之下貨量充足,架上可看見不少普拿疼,同商場中的另一間店家也可見到許多止痛藥,第三間商場的藥妝店則僅有所剩無幾的普拿疼。實際走訪六間店家後,Jer認為目前馬來西亞處於搶藥潮初期的狀態,但隨時有變嚴重的未知數,他也呼籲民眾不應慌張,適量購買藥物即可。


更多新聞: 攏係假ㄟ!女子買水果蛋糕竟撕下「整圈印刷草莓」 網驚:新型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