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 2歲女娃騎三輪車逆向闖宜蘭橋 熱心民眾急煞擋車救援
一名2歲女娃獨自騎三輪車逆向在宜蘭橋,熱心民眾停下車將孩童帶到安全處。(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宜蘭市昨(12)日傍晚驚見一名2歲女娃獨自騎三輪車逆向在宜蘭橋,當時天色已暗,橋上也有許多車輛經過,幸好剛好是紅燈,車輛已經慢下來,還有熱心的民眾幫忙擋住後方來車,才沒有釀成悲劇。警方表示,一名媽媽帶著2個小孩到河濱玩耍,家長一時疏忽導致孩子獨自騎三輪車進入車道,經熱心民眾協助後,最後順利由家長帶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今登場各地多雲到晴 明鋒面接近水氣稍增

昨日傍晚6點多,一名2歲女童獨自騎著三輪車出現在宜蘭橋北端路口,該名幼童用雙腳滑著三輪車前進,過斑馬線後進入車道,而且是逆向行駛。當時橋上有許多車輛經過,不過剛好女童騎進車道時,車輛遇到紅燈,所以車速已經放慢,才沒有撞到女童。

根據監視器和經過車輛的行車紀錄器,女童逆向進入車道後,一名騎士先慢下來閃燈示警,後方的轎車也停下幫忙擋住後方來車,熱心民眾上前把女童抱到道路旁邊並協助報警,隨後女童家長將孩子帶回,結束這場驚魂記。

驚魂! 2歲女娃騎三輪車逆向闖宜蘭橋 熱心民眾急停下抱離
一名2歲女娃獨自騎三輪車逆向在宜蘭橋。(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分局組長張又升表示,經了解是一名媽媽帶2個小孩在河濱玩耍,因家長一時疏忽,導致2歲幼子獨自騎著三輪車進入車道;經熱心民眾帶自路旁安全處並報警,最後順利由家長帶回。

警方呼籲,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和第99條,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不得使六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違者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若有意外更可能背負刑事責任。

更多新聞: 好天氣到週六!週日鋒面通過「各地有雨」林嘉愷曝轉乾冷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