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竊林班地漂流木 倉庫查獲7公噸紅檜、扁柏!5嫌送辦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偷藏珍貴漂流木,又藏毒!保七總隊日前發現宜蘭一群山老鼠,在河床非法撿拾漂流木。經過一段時間追蹤,果然找到一處倉庫,裡頭堆滿各式木材,有些還經過加工,共有7噸的一級珍貴林木,包含紅檜和扁柏,市價高達136萬。警方還在屋內找到毒品,5名嫌犯當場被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嫌逮捕。

更多新聞: 駕駛企圖「插隊」失敗 兩度行車糾紛爆口角

宜蘭這處鐵皮屋內,地上擺了好多綑木頭,桌上有不少木材,還有加工過的痕跡,還不只這裡,外頭還有。

山老鼠竊林班地漂流木 倉庫查獲7公噸紅檜、扁柏!5嫌送辦
白色布袋裡的,和擺在一旁成堆的,裡裡外外看起來有好幾噸,這些漂流木,是王姓男子和田姓男子等5人,開著曳引車,在國有林地所撿拾的。他們的違法舉動,被警方盯上了,保七總隊循線發現這一處倉庫,並發動搜索。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長廖正成說,「於王姓田姓主嫌住所及倉庫,當場查獲大批遭竊取之漂流木,現場查獲大量紅檜扁柏等一級貴重木。」

山老鼠竊林班地漂流木 倉庫查獲7公噸紅檜、扁柏!5嫌送辦
宜蘭山區受到去年尼莎颱風大雨的侵襲下,土石崩落,大量深山林木,隨著溪水沖刷到下游,山老鼠集團動了歪腦筋,開著車把漂流木載走,包含扁柏和紅檜等珍貴林木,共有7噸,市價高達136萬,再由王姓男子加工製成木藝品或萃取精油販售,牟取利益。只是這回,全被警方逮到,而且還被發現倉庫裡藏有毒品。
山老鼠竊林班地漂流木 倉庫查獲7公噸紅檜、扁柏!5嫌送辦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長廖正成說,「同時另查獲毒品安非他命7.4公克,全案以涉嫌違反森林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及侵占等罪嫌,移送台灣宜蘭地檢署偵辦。」

小心翼翼綑綁,把沉甸甸的實木吊起,遭到查扣的木材,價值和數量都相當龐大,在北部地區相當罕見,不過光是竊取山林資源,5名嫌犯就會被開罰100萬到2000萬元,還得面臨森林法、竊盜等相關刑責。

更多新聞: 隔離精神病患卻給惡劣環境! 監院糾舉玉里醫院長王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