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閣揆將交棒陳建仁? 蘇貞昌10字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將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掌正副閣揆,而蘇揆近日宴請閣員則說「茶壺不容易做,但容易破」,被外界解讀是在闡述心境。對此,他今(13)日回應,這個等到事情具體有結果,「當然要向國人同胞報告」。

更多新聞: 「人民期待總統交代」普發現金 蘇貞昌:盼立院速通過特別條例

蘇貞昌今日偕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視察「前鎮漁港建設計畫推動情形」,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傳出今天總預算如果三讀過關,院長就會表態請辭,請問是否有此安排;另外院長曾說有適合閣揆人選會推薦,請問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是您心中的人選。而院長昨天宴請閣員致詞時提到「茶壺不容易做,但容易破」請問這是院長的心境嗎?

蘇貞昌指出,有關內閣的事情,總統已經一再明白說,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就會跟外界報告,而他和蔡總統見面的時候,有深入各方面交換意見,這個等到事情具體有結果,當然要向國人同胞報告。

媒體問到,國民黨在立院不願簽署總預算案,若其延宕是否可能影響普發6000元時間,無法在2月底3月初順利發放。對此,蘇貞昌回應,還是要拜託各政黨都能夠支持總預算趕快通過,才能推動國家進步,同時特別預算也已經送到立法院,總預算通過後審查特別條例,特別條例通過後編列預算,發放全民共享經濟成果。蘇透露,已交代行政院相關部會,做好各項因應準備,甚至連要發放現金的軟體設計等,都在進行。

蘇貞昌接著說,一切都還要等到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政院編預算又經立院同意後才能進行,只要立院特別條例通過,政院會盡快送出預算,而預算再經立院通過,「我們就可以盡速來發放,每人現金6000元」。

更多新聞: 「炎上」上演!高嘉瑜遭黨員圍攻 怒嗆「開除黨籍、下台、背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