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梨泰院踩踏事故調查結果出爐! 23名官員送辦定調「人禍」
梨泰院事故調查結果1月13日出爐。(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去年10月29日晚間爆發嚴重踩踏事故,最終造成159人死亡。歷經74天調查,南韓警察廳特別調查本部今天發布調查結果,本次踩踏事故屬「人禍」,23名地方官員被提公訴移送檢方。

更多新聞: 案發前4小時11通報案! 警輕忽釀梨泰院悲劇

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警察廳特別調查本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經過74天的調查後,特別調查本部認為,此次踩踏事故地方管轄自治團體和警察、消防等具有預防、應對災難安全責任的機關,並無制定事前安全對策或制定對策不當而引發的「人禍」。

報導提及,南韓警方預計以職業疏忽致人死亡,將23名事故相關責任人移交檢方。目前,龍山區朴熙英、前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等6人,已移送檢方拘留。

南韓梨泰院去年10月29日,當地時間晚間10時15分(台灣時間9時15分)爆發踩踏事故,造成159人死亡、近200人輕重傷,死者大多是年輕女性。首爾警方將事發現場的遺失物蒐集起來,約有1.5頓,其中包括256雙鞋子、66支不成雙的鞋、258件衣服、160件電子物品和126個包包與數件個人物品例如眼鏡、萬聖節玩具等,不少人前往認領時物品時也留下難過的眼淚,有罹難者家屬找到親人物品是更是崩潰地嚎啕大哭,場面讓人鼻酸。

更多新聞: 梨泰院慘劇釀156死 26名外國人魂斷異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