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邊每天掉出蟲卵?網看照片嚇壞「快處理」 詭異顆粒真面目曝光
床邊不斷掉出類似雞精粉的東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許多民眾開始除舊佈新,有人最近在家裡發現,床邊木板突然一直掉出顆粒碎屑,剛開始以為是蟲卵,但感覺又不太像,每天不停地掉相當奇怪,於是在臉書社團發文求助廣大網友,沒想到照片一曝光,眾人紛紛建議他趕快處理,否則可能連其他家具都要遭殃。

更多新聞: 通行費詐騙! 點連結恐被盜刷 遠通電收曝「一會三不會」原則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求助,床邊一直掉出原木色小顆粒碎屑,剛開始以為是蟲卵,但仔細看又好像不是,每天都在掉相當困擾,而且周圍都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只有該處會這樣,真的很奇怪,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嗎?

從照片中看到,床板旁邊出現好多微小顆粒,灑落在黑白色地毯上,但又找不到凶手,許多網友一眼識破,趕緊提醒「白蟻吃大餐了⋯」、「乾木白蟻」、「趕緊把床板掀起來噴殺蟲劑」、「白蟻隱藏在某處,而且應該很多隻」、「趕快叫除蟲蟻專家哦」。

根據蟲害防治公司介紹,室內如果經常發現1mm微小顆粒散落一地,就要注意是否遭到「乾木白蟻」入侵,這種顆粒看似雞精粉調味料,但從顯微鏡觀察就能發現,其呈現橢圓狀,中間還有一個凹狀構造,而它的真面目就是乾木白蟻的排泄物。事實上,雖然乾木白蟻對於住家來說是惱人的害蟲,但在自然生態中也扮演分解腐木的清道夫角色。

床邊每天掉出蟲卵?網看照片嚇壞「快處理」 詭異顆粒真面目曝光
乾木白蟻不常現身,但能製造大量的微小顆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霧鎖基隆港畫面曝! 13:35暫停船舶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