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夜下班直奔考場?學測生「穿超商制服」應試9千網笑翻:代考服務
112年為期3天的大學學測今(13)日登場,有考生身穿超商制服應試,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2年為期3天的大學學測今(13)日登場,考生們辛苦準備就為了能在這3天好好發揮,一名網友目擊考場一幕,前面的學生身穿超商的制服前來應試,驚呼「怎麼有人上班上到一半來考學測?」,貼文一出,吸引9千名網友熱議,紛紛笑說「711的服務有代考?」,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天天煮5菜1湯要買洗碗機?鄉民揪「1細節」嗆爆:根本沒在做家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教室的黑板貼著考試的注意事項,坐在講台前的考生趁空檔繼續溫習,不過,拍攝者正前方的考生竟身穿超商制服,讓原PO看了驚呼「怎麼有人上班上到一半來考學測?」。

大夜下班直奔考場?學測生「穿超商制服」應試9千網笑:代考服務
有考生身穿超商制服到考場應試。(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6小時,吸引9千多名網友按讚,紛紛笑說「騙媽媽說要去打工,結果跑去考學測」、「請支援考場?」、「說不定75級分」、「711的服務有代考?」、「沒讀大學就有工作了」、「希望7-11店員考取理想學校跟科系」、「太狠了」。

對此,不少人也猜測該名考生應該是半工半讀,「大夜下班馬上考學測」、「這是個勵志的故事」、「懂事又上進的好學生,希望他考上理想的學校」、「辛苦的同學,加油」、「辛苦他了!如果是半工半讀,真的是很棒的孩子」、「感苦郎~祝金榜題名」、「想到我以前隔壁班有同學半工半讀,高三就當全家經理了」。

更多新聞: 小學兒考卷造句「狠心答案」老師竟打勾!爸氣炸:今晚給你一頓粗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