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煮5菜1湯要買洗碗機?鄉民揪「1細節」嗆爆:根本沒在做家事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詢問,一家4口的碗盤量推估15分鐘就能清洗完,好奇詢問「還要買洗碗機嗎?」,貼文一出卻被網友嗆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家電用品洗碗機、烘衣機、掃地機器人被封為「婚姻三寶」,更有人笑稱買三機就能夠拯救婚姻。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詢問,若以一家4口來說,天天煮5菜1湯,推估僅需要15分鐘就能清洗完畢,「這樣還是會買洗碗機嗎?」,貼文一出,內行網友揪1細節反嗆原PO「根本沒在煮飯」。

更多新聞: 小學兒考卷造句「狠心答案」老師竟打勾!爸氣炸:今晚給你一頓粗飽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討論,看到洗碗機的業配文是否會買單,對此,有人回文表示,自己很好奇,並以一個家庭4口來說,「天天5菜一湯=4碗+5盤+1湯鍋1飯鍋,再+1個炒菜鍋、餐具」,他認為這種碗盤量大概15分鐘內可以洗好,好奇問「各位這樣還是會買洗碗機嗎?」。

天天煮5菜1湯要買洗碗機?鄉民揪「1細節」嗆爆:根本沒在做家事
原PO認為一家4口的碗盤量15分鐘就能清洗完,好奇詢問「還是會買洗碗機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仍大推洗碗機,「以後看富貴手掛號一次就150,勸施主還是買洗碗機吧」、「洗碗機用高溫洗,可以洗的更乾淨,更重要的是每天省下洗碗時間何樂而不為」、「煮菜的那個人洗碗盤、備料的盒子就煩死了」、「備料的東西、還有鍋蓋以及抽油煙的油杯、烤箱烤盤等等都能洗,其實很方便」。

天天煮5菜1湯要買洗碗機?鄉民揪「1細節」嗆爆:根本沒在做家事
貼文曝光後,有鄉民認為原PO根本沒在做家事,直批「根本從來沒做家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有鄉民認為原PO根本沒在做家事,點出在家煮飯除了吃飯碗盤之外,還得考慮到備料時的用具,「只注意吃飯的碗盤,沒有考慮到烹調過程跟備料的東西,有真的在廚房忙就知道東西真的很多,煮一餐的工事真的不少,有洗碗機會輕鬆很多」、「根本從來沒參與過備餐這件事吧?大少爺」、「笑死……看估計的碗盤數量,就知道沒在煮飯」、「你確定你的碗盤都有洗乾淨?我遇過好幾個洗碗號稱很快的,洗完的碗其實還是油的」。

更多新聞: 電視慘摔長出「蜘蛛網」2凶手秒烙跑!飼主崩潰網笑:要蔥薑蒜支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