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誣告訴訟」憤而槍擊兄弟檔 月眉糖廠前傳槍響!警速逮凶嫌

民視新聞/喬祖豫、曾津衫、余壽生 台中報導

台中后里區月眉糖廠前,1月13日深夜發生槍擊案,一對陳姓兄弟檔遭人開槍,兩人的腿部跟臀部分別中彈,警方在3小時後,逮捕黃姓槍手跟另一名共犯,初步了解嫌犯跟被害人有「誣告訴訟」,才憤而行兇。

更多新聞: 疑訴訟糾紛尾隨槍擊 兄弟檔腿部中彈 警逮兩嫌犯起出作案槍枝

廂型車停在月眉糖廠外的超商旁,2名男子下車往前走,在大街上突然掏出預藏槍枝,對著面前的2名男子擊發,其中一人跌坐路上,2名槍手行兇後跑回車上,駕車逃逸。

救護車到場,將2名分別腿部跟臀部中彈的陳姓兄弟檔,送醫急救。

有「誣告訴訟」憤而槍擊兄弟檔 月眉糖廠前傳槍響!警速逮凶嫌
​​​​​​​​​​​​​​​​​​​​目擊保全說,「我是聽到鞭炮聲,才聽說是開槍。」

保全形容的鞭炮聲,其實就是槍聲。警方在案發現場採證,找到2顆子彈,還有2個彈殼,進一步追查發現,這是一起「尋仇」槍擊案。

中市大甲分局偵查隊長郭國津說,「被害人他說他們之前跟知道對象的嫌疑人,他們之前有一些刑事的互相提告,那他今天被害人來這個地方載他哥哥時,不曉得嫌疑人有尾隨,到這邊嫌疑人疑似有對他們傷害。」

有「誣告訴訟」憤而槍擊兄弟檔 月眉糖廠前傳槍響!警速逮凶嫌
警方從被害人口中得知,開槍的疑似是名黃姓男子,與陳姓兄弟檔,雙方有誣告的訴訟,黃姓主嫌1月13日晚間,夥同陳姓共犯,持改造手槍,尾隨被害人,開槍洩憤後逃逸,陳姓哥哥臀部中彈,弟弟左小腿受傷。

警方循線,在3個小時內,把2名開槍嫌犯逮捕到案。一起訴訟恩怨,引發尋仇槍擊案,開槍2嫌,訊後被依殺人未遂送辦。

更多新聞: 新北三重寢具工廠傳火警 初估燃燒面積145坪 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