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同一人! 天公爐被埋生雞頭 嫌犯稱「還願」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去年(2022年)底,台南、南投、台中,陸續有廟宇的天公爐,遭人埋進生雞頭,讓信眾擔憂是在下降頭,沒想到近期,彰化也傳出多家廟宇受害,警方循線追查,發現嫌犯竟然是同一人,而這名呂姓男子到案辯稱,是為了「還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來襲氣溫一路下滑! 低溫下探12度落在「這時間」

男子站在宮廟,下一秒將手插進香爐,左右轉動,最後再把香灰,覆蓋回去,怪異行徑,還沒結束。

又是同一人! 天公爐被埋生雞頭 嫌犯稱「還願」
​​​​​​​​​​​​到了下一個香爐,他故技重施,還疑似含了一口米酒,朝香爐噴下去。

原來被埋進香爐的,竟然是顆生雞頭。

福德祠委員王文彬說,「有的古早人說放雞頭是在詛咒。」

奉天宮委員施能福說,「對神明很不敬啊,他來鹿港插7、8間廟宇了。」

據了解,彰化縣有多家廟宇,近期都被同一人,在天公爐埋入生雞頭,警方循線追查,將呂姓男子查緝到案,才發現又是他。

鹿港派出所副所長康建凱說,「去年11至12月間,呂嫌接連於台南市、南投縣,及台中市等地犯案,迄今至少有15間宮廟受害。」

又是同一人! 天公爐被埋生雞頭 嫌犯稱「還願」
呂姓男子,屢次犯案,足跡遍及全台各地,這次到案再度辯稱是為了還願,到底用意為何?警方將持續追查,全案也依褻瀆祀典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三重女遛狗怒踹法鬥3腳丟草叢!坦承「小狗不聽話」後悔慘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