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後週末捐熱血! 鹿港美食肉包成贈品亮點

民視新聞/李文華、蔡松霖 彰化-雲林報導

冬季鬧血荒,加上即將迎來最長農曆新年假期,血庫存量拉警報,年前最後周末,彰化鹿港扶輪社,號召發起捐血活動,贈品超豐盛,提供在地知名肉包、饅頭、白米、口罩、雨傘等等。另外,雲林年貨大街開跑,也有限量搶購,促銷在地農產。

更多新聞: 面試魔王題「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神破解?他曝教科書級答法網膜拜

工作人員說,「來,11到20。」

不只棚架下,滿滿都是人,排隊人龍,一路綿延。年前最後周末,鹿港這頭的民眾,不趕著排買年菜,怎麼反而全等在捐血車外頭。

民眾說,「就是捐500c.c.,好像有禮券500跟肉包。」

民眾說,「想說出來玩剛好看到順便來捐,(不是因為獎品豐富)這也是原因,所以站在這裡順便繼續等。」

民眾紛紛挽起袖子,豪邁捐出500c.c鮮血,當中不少人,是被這包超澎湃贈品,吸引而來。

工作人員說,「肉包,這個是饅頭。」

年前最後週末捐熱血! 鹿港美食肉包成贈品亮點
看看裡頭,鹿港知名肉包、饅頭、一包好米、雨傘、口罩,在地知名美食,成了贈品亮點。

民眾說,「鹿港這邊一些主辦單位,他們有很多獎品都是在地的東西,讓更多的人共襄盛舉。」

鹿港扶輪社社長許世傳說,「今天可能500袋以上,這個禮品很豐富的話,大家比較踴躍,但是最重要的目的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血庫幫補,滿滿熱血,年前衝一波,舒緩血荒。而排隊盛況,也出現在雲林斗南,大家排的是這個。

業者說,「經過急速冷凍45度的,帶回去可以拜拜。」

一隻隻冷凍土番鴨,不到百元,周末2天,限量銷售,買氣超旺。

年前最後週末捐熱血! 鹿港美食肉包成贈品亮點
民眾說,「划算,我8點就來排。」

業者林和成說,「當然是虧錢賣,主要是過年我們在地企業,要給在地有一種過年的感覺,就真的可能時機不好,所以賣得很便宜的話,有人6點就來排隊。」

雲林縣年貨大街開跑,上百攤位,盛大登場,結合社福團體,愛心產品、在地生鮮美食,民眾趕辦年貨,熱鬧滾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大清水隧道搶通中 政委吳澤成:預計15日下午5時起分時段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