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大紅包!生技董座回饋鄉里 屏東枋山嘉和社區每戶發2萬

民視新聞/洪明生、呂彥頡 綜合報導

快過年了,屏東枋山嘉和社區有300多戶都收到大紅包,每一戶2萬,原來是一家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長為了回饋鄉里,不但發現金,還捐祖厝照顧老人,寒冬送暖的行動。台南也有,送物資跟現金2千元給低收入戶,大家一起過好年。

更多新聞: 外送員送餐見「詭異密道」如電影場面 網一看嚇爆:寄生上流?

就快過年了,屏東枋山嘉和社區這座廟前廣場,最近經常大排長龍,除了65歲以上的長輩來領老人年金,還有大老闆為了回饋鄉里也在這裡發大紅包,每戶2萬元。

年前大紅包!生技董座回饋鄉里 屏東枋山嘉和社區每戶發2萬
​​​​​​​​​​​​​​​​​​​​​​​​​​​​民眾說,「一天就發完對,好像發356戶哦。」

原來是一家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長,出生在屏東枋山鄉嘉和社區,因為疫情的關係,耳溫槍、快篩劑等產品熱賣,於是決定回饋鄉里,不只發現金,還捐了400坪的祖厝,做善事霸氣又低調。

民眾說,「他很低調他開國產車哩,祖厝捐給鄉公所。」

不只屏東有企業家回饋故鄉,台南佳里區也有社團行善,在永昌宮前發放物資跟現金給低收入戶,這是「台灣趙子龍文化協會」第2年在子龍里舉辦送愛心活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每戶2千元總共大概50多萬元,謝謝永昌宮各位大愛的努力,印證了永昌宮奉祀的趙子龍急功好義。」

台灣趙子龍文化協會理事長林文進說,「今年的低收入戶比去年少了一點點,這是我們覺得蠻欣慰的事情,佳里區因為也很接近南科,所以經濟活動應該會越來越好。」

年前大紅包!生技董座回饋鄉里 屏東枋山嘉和社區每戶發2萬
愛心物資塞滿包,對主辦單位來說,最開心的是,低收入戶數降低,可見台南經濟活動逐漸活躍,大家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過好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連假在即!全台110處郵局大當機 民眾怨:我跑了3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