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連假在即!全台110處郵局大當機 民眾怨:我跑了3間
全台上午郵局系統當機,民眾仍可臨櫃提領現金但速度較慢,圖為高雄一處郵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春節連假下週五(20),許多平日上班族趁今(14)日到週六有營業的283處郵局換新鈔,處理郵、儲匯業務。不過上午9點多起,全台110個郵局的櫃員系統發生當機情況,引來不少抱怨,有民眾表示一上午跑了3間,才找到可正常辦理的由郵局。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目前已在追查原因,目標中午12點半前搶修完畢。

更多新聞: 換新鈔不想排太久!「新鈔地圖」兌換據點輕鬆查 內行曝最佳換鈔地點

據了解,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目前有部分郵局的主機無法開啟,或當機無法連線,影響臨櫃辦理儲匯、郵務業務,不過因系統設定是能夠以離線方式處理,民眾還是能來換新鈔、提領現金,只是速度上會比較慢一些,請民眾多包涵。

中華郵政公司指出,110處櫃員系統有異常的郵局,分布在全台各處,並未集中在哪個縣市,初步檢查應是網路設備問題,仍在搶修中。目前仍能使用系統離線交易功能,後續順利連線之後,系統會自動把資料回傳主中心,因此相關業務都還是能夠辦理,但處理速度上可能會比較慢。

目前中華郵政全台提供的自動櫃員機(ATM)、網路郵局、行動郵局仍可正常使用。

更多新聞: 記得刷存摺!400萬人春節前「這1天」可領到錢…發放資格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