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逝世35週年 律師酸曝1圖「小學生跪路邊」:此景不只北朝鮮有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5週年,律師林智群曬出1張照片,可見當時竟連小學生都要跪路邊哀悼。(圖/翻攝林智群律師臉書、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吳峻光報導

昨(13)日適逢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5週年,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地前往桃園大溪陵寢謁陵,事後他還在臉書發文稱「對視到眼眶起霧了」,心裡的千言萬語、肩膀上的千斤重擔,也就無所畏懼,此話一出,被外界不少人批評太過刻意;律師林智群也分享當時「舉國哀悼」的瞬間,就連電視都變成黑白畫面長達1個月,台北市甚至還有一堆小學生「跪在馬路邊」,貼文曝光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稱「抿一下酒」!林智群拿「張善政反酒駕貼文」打臉曾喊:心存僥倖


蔣經國逝世35週年 律師回憶「小學生跪路邊」:某些人嚮往的美好年代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5週年,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桃園大溪陵寢謁陵。(圖/翻攝蔣萬安臉書)

林智群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1988年的今天,蔣經國去世,他的媽媽在看電視時,螢幕突然變成黑白,K媽也大喊道:「啊蔣經國死了!」沒想到從此以後,電視就有長達1個月的時間都是黑白畫面,「然後台北市一堆小學生被要求(誤,是自動自發)跪在馬路邊」,林智群還意有所指補上「此景不只北朝鮮有」、「某些人嚮往的美好年代」等標籤,並指出「電視變黑白總是事實」、「一堆人跪在路邊也是事實」。林智群貼出一張照片,能看到當時北市一處人行道上,的確有一群百齡國小的學生跪在路邊,還舉著「恭悼蔣總統經國先生」的布條,若從現代的角度來看,恐怕是令人難以理解。

蔣經國逝世35週年 律師回憶「小學生跪路邊」:某些人嚮往的美好年代
律師林智群PO出當時「小學生跪路邊」的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林智群律師臉書)

林智群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諷刺留言,「這件事真的蠻傻眼的,落後國家才這樣」、「民智開啟不易,倒退卻很簡單」、「聽哥哥說上學制服要別黑紗,回家忘記拿下來。被阿嬤罵說觸霉頭」、「我小時候還有印象哭成一片,現在回想起來到底是在哭啥?」、「以前學校還設靈堂,老師還要我們哭呢」、「那時還有同學真的哭很慘,洗腦教育好成功」、「這個我有印象,以前舊家住在往慈湖的道路上,還被阿公提醒一定要跪。現在覺得那時候超白X」。


更多新聞: 林智群嗆翻PTT!鄉民反擊洗1星評價…他全截圖開告:對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