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運超讚!外國人目睹飲料打翻「處理程序」震撼:6分鐘搞定了
旅居台灣的法籍文學家分享北捷見聞,讚嘆效率極高服務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北捷運品質優良、環境整潔,總讓造訪台灣的外國遊客感到驚豔,旅居台灣的法籍文學家博磊(Pierre-Yves Baubry)在推特分享,近日他搭乘北捷時碰巧有乘客打翻飲料,只見清潔人員專業地提著工具上車,僅僅使用6分鐘快速清潔完畢,驚人效率讓目睹全程的他不禁在推特上分享讚嘆,外國鄉民大開眼界,直說這種情節幾乎不可能在歐洲上演。

更多新聞: 三重女遛狗怒踹法鬥3腳丟草叢!坦承「小狗不聽話」後悔慘下場曝光

博磊在台生活超過14年,憑藉其對文字的熱愛創立「台灣文學」網站,更透過翻譯為台法兩國文學搭建起橋樑,他經常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這次他在推特發文提及搭乘台北捷運時發生的小故事,意外引起廣大迴響。

博磊搭乘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車輛行駛至善導寺站時,一名乘客的奶茶突然在車廂內打翻,該乘客趕緊按下緊急聯絡鈕通報,下一站忠孝新生,工作人員早就在月台等著,隨後跟著上車清潔打掃,緊接著來到忠孝復興站,換成清潔劑被送上車,抵達忠孝敦化站的時刻,地板已經變得一乾二淨,博磊目睹全程感到不可思議,驚呼從打翻飲料到清潔完畢,竟然只花費短短6分鐘。


對於有網友留言提到,這位乘客恐怕因為打翻飲料付出極大代價,博磊補充說明,沒有這回事喔!該乘客很有禮貌,在按下按鈕時就不斷道歉,也向附近乘客、清潔人員道歉,清潔人員沒有一句埋怨,反倒安慰他「誰都有可能發生這種事」。難以想像的情節,讓國外網友們相當震撼,直說「在巴黎不可能發生」、「歐洲也不可能」。

推文被分享到專門翻譯外電消息的「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臉書社團,許多台灣網友開玩笑稱「因為歐洲沒有手搖奶茶可以打翻」、「奶茶聯盟國家的特色?」,也有人自豪地說「台灣捷運是真的很乾淨」、「高鐵的清潔速度也是很讚」。

更多新聞: 菜刀橫著對決小黃瓜!下一秒讓她崩潰喊媽:1小盤價值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