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核定捷運汐東線 蔣萬安:盼中央盡速核定東環段
蔣萬安今(14)日表示,希望中央也能盡速核定捷運東環線,擴大北北基交通網絡串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昨(13)日核定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案,同意先行匡列278.46億元預算,即刻啟動本計畫之相關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以加速建設之執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表示,希望中央也能盡速核定捷運東環線,擴大北北基交通網絡串聯,同時也會審慎評估能否連接到內湖。

更多新聞: 等了20年!汐東捷運終於核定 新北捷運局:汐止人的期待即將實現

新北捷運局昨日表示,晚間接獲交通部通知,行政院已核定汐東捷運,感謝地方與中央各單位為民共同努力、通力合作。此捷運線除可改善汐止地區交通問題,也提供基隆捷運共線、共站、共用社后機廠,及捷運民生線延伸使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此計畫於去年間經送回新北市政府進行兩次修正,再經交通部與國發會加速流程審視確認後核定,同時也同意先行匡列278.46億元預算,即刻啟動本計畫之相關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以加速建設之執行,儘速改善週邊生活圈民眾於尖峰時段的通勤問題。

蔣萬安今日下午出席112年台北隊共識營,對於政院核定汐東線,蔣萬安表示,未來汐東線是連接到北捷東湖站,未來會審慎評估是不是可以連接到內湖。蔣萬安也說,希望未來中央能盡速核定捷運東環段,擴大北北基交通網絡串聯。

另外,立委林奕華2月將任台北市副市長,今天也參加台北隊共識營。媒體詢問邀請林奕華的原因,蔣萬安回應,林奕華是非常優秀的立委,她過去有雙北市教育局長的經驗,對未來雙北間政策的合作有經驗,同時她也擔任過多屆議員、對議會生態非常熟悉,更重要是她也有擔任立法委員的歷練,完整的經驗絕對可以對於今天的共識營提供非常多經驗分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核定捷運汐東線 先匡列278億啟動設計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