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很大!港妞比較台港升學率 見台灣「111%」驚:香港只有4成
在台灣讀戲劇系畢業的Lala,日前調查朋友們畢業後的出路,並分享台灣與香港的升學率狀況。(圖/翻攝「Lala Yip」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台灣由於少子化嚴重,而大學又有高達150多所,讀大學不再是困難且稀有的事情,但也造就台灣大學生普遍「畢業即失業」的現狀。在台灣讀大學戲劇系的香港YouTuber「Lala」,日前調查戲劇系朋友們畢業後的出路,也分享她觀察到的台灣升學狀況,Lala指出,台灣大學升學率高達111.6%,而總是聲稱升學率創高的香港,能讀到大學的人約只有4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大清水隧道搶通中 政委吳澤成:預計15日下午5時起分時段通車

在台灣讀戲劇系畢業的Lala,日前調查同學們畢業後的出路,她指出全職從事戲劇行業工作的同學相當少數,大多都是分散在不相關的各行各業,或是兼職戲劇相關工作,其中,竟還有朋友畢業後是在自家開的店幫忙當「洗碗小妹」,讓Lala忍不住調侃:「戲劇系畢業在廚房洗碗!」

差很大!港妞比較台港升學率 見台灣「111%」驚:香港只有4成
Lala分享,跟台灣相較起來起來,香港升學率並不高,約只佔總人數的4成。(圖/翻攝「Lala Yip」YouTube)

而Lala也分享,台灣的升學率竟高達111.6%,很多大學還招不到學生,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在總是聲稱升學率創高的香港,真正能讀到大學的約只有4成。不過也因為在台灣人人都有大學可唸,學歷貶值而較難分辨出鑑別度,所以也易造成大學生「畢業即失業」的狀況。

更多新聞: 醫療集團賀年 旗山發敬老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