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降溫!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這縣市」恐探6度以下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5)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明傍晚起至16日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連江有持續6度左右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爆!今全台各地白天「最高溫達30度」 明鋒面通過再降溫有雨

氣象局今日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連江縣為橘色燈號,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中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快新聞/大降溫!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這縣市」恐探6度以下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來襲氣溫一路下滑! 低溫下探12度落在「這時間」